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于洪江:重新定义价格与价值 马自达逆市突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30日15:37
作者:刘世瑜

    来源: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6月30日报道 5月份,在市场持续冷清的大环境下,一汽马自达实现逆市突围,环比增长38%。自丰田大规模召回以来,日系车在国内市场始终萎靡不振,一汽马自达5月份的表现,为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复兴开了个好头。

  抓准有利时机

  对于5月份的市场表现,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只是淡淡地表示:“在意料之中。”

  今年5月,市场表现依然平淡,各厂家也保持观望态度。一汽马自达却在5月初突然出手,对经销商今年1至4月份售出的马自达6进行返利,总投入资金达1.5亿元。而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比直接降价更高明的市场策略。

  自进行返利补偿后,在一周之内,马自达6降幅达到3万元,直接进入14万元价格区间,对A级车市场的主力车型形成直接打压。据北京某一汽马自达经销商销售总监介绍,马自达6大幅降价促销,是一汽马自达对经销商5月1日之前销售的马自达6进行返利补偿之后,经销商经过冷静评估,为保障自身长期利润的果断决定。其他店也都没有观望等待,纷纷大幅降低价格。

  对于经销商的降价行为,记者采访了于洪江,而于洪江再次对记者表示:“在意料之中。”

  于洪江对记者说:“进行1.5亿元返利,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经销商可以不降价,直接将返利作为自己的利润,但是如果从长远发展考虑,经销商会把这一利益让给消费者,从而获得市场的更大回报。而事实也证明了我的猜想,同时也说明,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商是有大智慧的。”

  于洪江表示,自丰田出现大规模召回后,丰田品牌在中国市场出现大幅下滑,丰田为了维护品牌形象,不可能在近期进行价格下调。而整个日系品牌受丰田影响,市场出现了对日系品牌的观望态度,压制了一部分消费需求,目前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商采取市场攻势,有利于释放这部分消费需求。

  于洪江认为,由于马自达在造车过程中,采用轻量化车身,超高强度钢板,因此,马自达产品有着最短的制动距离和高安全车身,所以,丰田所遇到的产品问题,都是马自达的强项所在。现在采取价格攻势,不仅能提升市场销量,也有利于提升马自达品牌,因此是一汽马自达出手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