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1款车上榜节能车目录 合资品牌产品居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1日13:5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梁静晶

  昨日(6月30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公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第一批车型目录。首批共71款车型入围,涵盖江淮比亚迪北京现代、重庆长安等16家企业。

  根据不久前出台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车将被纳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

中央财政将对消费者购买以上节能汽车给予每辆3000元的补助,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消费者。

  公告称,这71款车型的所有配置的车款均已列入《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跻身目录的车型已通过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备案、获得了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证书,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

  记者统计发现,首批车以合资品牌产品居多,自主品牌车型有13款,包括吉利熊猫奇瑞A3、A5和开瑞优优比亚迪F0江淮同悦同悦RS和悦长安杰勋志翔奔奔mini长城炫丽华晨骏捷FRV

  公告显示,第二批环保车型目录将于近期发布。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