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车市年中盘点 六成自主车企未达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6日17: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2010年下半年车市预测——下半年车市或实现软着陆

  上半年销量任务的完成,并不意味着全年车市的继续高歌猛进。根据2009年月度销量曲线可以看到,2009年的汽车市场呈现“前高后底”的走势,2009年下半年销量占全年总销量的55.3%,为2009年完成1364万辆的的全球第一销量贡献率巨大。而2010年上半年汽车月度销量曲线基本上按照之前几年的趋势进行。因此预计下半年总销量将远远低于上半年,完成全年1500万辆的销量目标还有待市场验证。

  2010年各个许多车企开始降低产量,也说明在市场第一线的汽车销售企业对于市场趋势的感知。

   行业协会和业内专家预测2010年车市正在走一条“高开低走的”斜线。鉴于去年下半年车市超高速增长、今年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以及汽车行业政策取向的调整等诸多因素,今年下半年车市很有可能软着陆到常态化的汽车市场。

  2010年下半年车市将受到以下几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原材料价格的增长将会对车市增长造成一定的度面影响。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1-5月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同比平均上升10.8%,这对于汽车制造企业和消费者都会有一定负面影响。二是燃油价格上涨导致的用车费用增长。金融危机过后各个国家汽车行业复苏,对石油需求量加大,石油价格的上涨将成为必然趋势。消费者对于燃料上涨的预期,会使购车行为更加谨慎。三是消费者降价预期未达底线,持币观望使得销量增长缓慢。 日前一项消费者调查显示,76.91%的被调查者认为,现在价格还没有跌到谷底,准备继续持币观望。第四,进口车价格的降低,将会传导至国产车价格进一步下探,从而更大限度的刺激销量。

  下半年车市的利好因素主要来源于政策方面。因为节能型乘用车购车补贴和购置税优惠叠加之后,优惠幅度超过去年购置税减半的幅度,因此预测下半年汽车市场1.6以下乘用车的比重将进一步加大,对于实现年度总的销量目标将起到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