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推进自主品牌统一规划 夏利尚未并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7日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日前,一汽奔腾腾远兴顺4S店完成了对店面外观的改造,红旗、奔腾的全新中国一汽形象店面在京亮相。从车型标识的统一到自主品牌全新形象经销店亮相,一汽集团悄然推进着自主品牌渠道的整合。

  红旗、奔腾的中国一汽全新形象店面与过去相比更简洁,看上去也更加大气。

店面中间悬挂着传统的“飞鹰”标志和“中国一汽”字样,左右两边分别为销售车型的品牌名称和经销店名称。据了解,在一汽集团启动旗下自主品牌统一规划后,包括红旗、奔腾、天津一汽在内的自主品牌都将统一打出“中国一汽”的形象。

  全新形象店仅将红旗和奔腾品牌悬挂在了显要的位置,而此前传言的“一汽集团有意将红旗、奔腾和天津一汽实现并网销售”尚未见具体动作。其实早在2008年,当时考虑到扩大红旗的销售面,红旗一汽奔腾实现并网销售。而要想真正实现三大品牌的并网销售,最大的难度还在于对天津一汽网络的整合。

  记者从天津一汽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天津一汽拥有自己的销售体系,与其他一汽自主品牌相比独立性强。目前,天津一汽部分店面外的立柱标识将逐步更改为“中国一汽”形象,店面风格不会发生变化,生产和销售还将独立运作。

  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一汽集团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强调了坚持走自主发展的道路。而记者了解到,红旗虽然是国家级礼宾车,但民用市场上的表现始终不温不火,经销店内甚至难觅踪影;天津一汽主攻的小排量车市场利润微薄,面临着利润下滑尴尬;奔腾尽管销量不错,但却是“独木难支”。统一更换标识、统一形象,意味着一汽集团已在积极推行自主品牌整合工作,但初期仍未涉及更多的实质性内容,一汽集团整合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