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养车高手速成班:你需要知道的7个规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7日20:56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露天停车

  大剌剌的太阳实在太晒了,看到停车场里有个树荫,你是不是会毫不犹豫把车停进树荫里?好吧,我以前也和你一样,但咱俩都错了,何勇会笑眯眯地告诉你——即使你的座驾没有被暴晒,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坏!想想那些在树上生活着的各种生物吧,它们的排泄物会优雅地落在你的爱车上。

麻雀?知了?毛毛虫?找它们算账就算了,要分辨这些排泄物来自谁肯定要花费很长时间,不过毫无疑问的是,这些东东以及树胶都会毫不留情地腐蚀你的车漆。所以,如果有地下停车场,还是开下去吧。

  地库停车

  那如果在地下车库停车,看着周围那么多车位空出来,你会选择哪里呢?是停在第一眼看到的车位里?还是在停车场里兜兜转转,直到坐在副驾驶的女士不能忍受你的强迫症发作而开始抱怨为止呢?

  《汽车消费报告》从何勇那里学来的招数是——即使在地下车库停车也是有技巧的,尽量选择停在好车旁边。如果你开着一辆10万元的普通家轿,有幸停在两辆价值2500万元的布加迪中间,那你的车绝对安全。有这样的车在,谁还会在意你车里几百块钱和一部旧手机呢?而且,两辆布加迪一定会吸引那些过往的人多看上几眼,谁又敢在众人围观的情况下撬开你的后备箱?更重要的是,当布加迪的车主要把车开走的时候,他一定会小心翼翼的开车门,然后绕着你的车开走,因为补一块儿布加迪的车漆可能足够买一辆二手QQ了。

  拉高速?

  几乎所有老司机都会告诉那些购买新车的车主,在磨合期结束之后拉一下高速,但好像并没有哪个厂家说明书上有这样的要求。难道“拉高速”完全没有必要?

  大部分新车在出厂之间,发动机已经经过了高速运转,这样做过之后,拉高速就显得没什么必要了。但如果你认为“拉高速”是一个绝对不能省略的步骤,那你也可以在新车跑到1200公里至1500公里的时候去拉一次高速,再次跑高速对你的车辆不会有任何损害。

  胎压

  我见过太多的车主并不太关注胎压,但想想大夏天在主路上爆胎的尴尬情景吧!特别是夏天,柏油路面的温度可能会高达50摄氏度,如果胎压过高,爆胎随时可能发生。所以,常备一只胎压表非常有必要。早上出门之前测量一下胎压,对中午升温之后的胎压升高有一个估算,可以防止爆胎。在轮胎里冲上氮气可以相对恒温,但绝对不是万无一失,只能让爆胎的几率降低。有一点《汽车消费报告》要特别提醒一下,有的车主会在下雨天把胎压降低,但其实在雨天升高胎压可以让轮胎的抓地性更好。

  新车的车速

  买来新车之后,一定会有一段时间的磨合期。在这段时间里,你既不敢猛踩油门也不敢猛踩刹车,眼睛时刻盯着迈表,生怕指针上了80迈。

  其实,严格的说,磨合期内的新车并非车速不能超过80迈,而且发动机转速最好不要超过3500。所以,只要你不是猛加油,转速保持在2000转左右就不会对新车造成损害。

  机油要区分

  每次做保养的时候,别总盯着一种机油,认为爱车“喝”惯了这一种,就不喜欢换“口味”了。其实,机油也分冬季机油和夏季机油,尽量根据季节选择合适的机油。不过,在机油的品质上,你还真得大方一点儿,价格高的机油可以更好的起到润滑作用,让你的汽车行驶起来更省油。

  93#?97#?

  有时候过多的“爱”反而会适得其反,比如你的车明明喝93号油已经够了,但你偏偏要让它享受97号。其实汽车发动机的压缩比已经决定了用93还是97,汽车制造商们也会根据发动机压缩比给出用油建议,所以不必提高汽油标号。而且93号汽油可以搞定的车,如果长期加97号汽油,很可能会产生更多的积碳,造成动力不够、油耗增加,适得其反的事情咱还是不做了吧。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