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产欲推一辆混动车里程翻番 单电机降成本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8日08: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7月8日报道 日产汽车公司近日表示,计划使其第一辆混合动力车型的里程与汽油引擎版本相比翻一番,同时使用单电机系统来降低成本。

  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公司,计划今年年底推出汽油电动轿车英菲尼迪M,即在日本被叫做风雅的车型。

在推出专门的混合动力车型方面,日产落后了其对手丰田汽车本田汽车足足十年时间。

  在承认起步较晚的同时,日产表示,公司单电机,双离合器系统将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且比丰田的复杂双电机并行系统的技术制造成本要低得多。

  “通常情况下,汽车制造商所说的,他们使用的‘强度’或‘全'混合动力系统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改善,大约是30%,而对于‘轻度'混合,比如本田公司的产品,则大约在15%左右。”日产公司后轮驱动混合动力系统总工程师幸一早崎表示。

  “我们正在尝试看能否提高到60%-90%。”他补充表示,混合英菲尼迪混合动力M的历程和紧凑型轿车比起来绝对不会逊色。

  日产的混合动力系统的结构与大众公司的车型颇为相似,安装一个额外的离合器将电动马达与发动机相分离,以便当电池充电之时仅使用电力驱动。

  然而,幸一早崎表示,日产车型的独特系统,使它能够通过锂电池而不是使用镍金属氢化物更好地控制电动机。镍金属氢化物在捕捉和释放电能量的过程中都要消耗更多的时间。他表示,大众公司在其途锐越野车,保时捷卡宴混合动力汽车和其他混合动力车型上都是安装了液力变矩器的,而使用锂离子电池,消除了使用液力变矩器的必要性。

  “这是一个技术障碍,行业内大多数混合动力工程师

  都认为此障碍时不能被克服的。”早崎进一步表示,日产公司用了6年的时间来研发该系统。

  加上更精确的电子控制,该系统使得引擎可以得到更频繁的休息,从而减少燃料的使用。早崎说,数百万英里的里程测试表明,在市内行驶时该发动机有一半的时间都处于休息状态。

  另外,由于组成元件更精简了,日产的混合动力系统的重量比丰田的系统大约轻30公斤(66磅)左右。丰田系统的两个电动马达和两个逆变器占了其混合动力系统的绝大部分重量。

  作为其改良驱动器以减少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规划的一部分,日产还计划今年推出省油的3缸和4缸汽油发动机,以及停止和启动技术。

  的3月,本月将在日本上市的新March车型,将是首款配备停止启动功能的车型,当该车在短暂停止之时可自动关闭发动机日产公司表示,March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将比同级车型领先的26公里/升。

  目前拥有法国雷诺43%股权的日产公司计划于今年12月开始量产其零排放的LEAF车型。目前正在市场上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型是Altima轿车,它采用的是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