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企营销牵手三大主题:环保 公益 世界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8日08: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赵丰玉 史歌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这个夏日的热点,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北京现代组织世界杯车主观赛团奔赴南非,展示了体育营销的魅力。与此同时,广汽本田在世博会上发布环保口号“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上海通用12款车型入围“节能产品惠民工程”。

围绕着环保、公益、世界杯,汽车企业展示了各自的责任。

  北京现代:世界杯车主观赛团回国

  作为2010年世界杯的官方合作伙伴,北京现代承担起现代汽车在国内世界杯营销的重任,组建了“与北京现代共享世界杯”车主观赛团,于6月22日出发分批奔赴南非,日前已陆续归国。

  北京现代共享了现代汽车的南非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的资源平台,在今年大力开展世界杯系列营销活动。从4月开始,北京现代以销量突破200万辆为契机,开展了针对车主的节油大赛、里程王、荣誉家庭评选等活动;同时针对越来越注重汽车文化消费的车主开展了摄影比赛,最终这些活动中的优胜者都成了车主观赛团成员,他们亲赴南非现场观看世界杯比赛,体验南非风土人情。

  除针对车主的评选、征集活动,北京现代还特别开展ix35世界杯巡展的路演活动。从5月启动延续整个世界杯季,全面覆盖北京、沈阳、郑州、武汉、西安、成都、上海、杭州、广州等9个重点城市。8辆由著名设计师量身打造的ix35世界杯涂装车在世界杯期间展演,受到各国球迷称赞。

  此次与世界杯结盟,借世界足球的盛宴向国人展示北京现代的品牌与实力、诠释产品和服务,彰显品牌魅力。北京现代一直都致力于积极开展体育营销。体育精神中的“实力、拼搏、奋进”也正是北京现代精神的一种诠释;而坚持“品质之路,现代之道”的经营理念所打造的高品质产品,更能通过体育营销这个平台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早在2003年冠名赞助中超足球队——北京现代足球队,让更多消费者迅速记住了这个名字;在中国房车锦标赛赛场上疾驰的i30和悦,更展现了北京现代品质出众的产品;而在女足世界杯、斯诺克公开赛等比赛中服务各国世界名将的领翔,则彰显了北京现代对产品工艺的信心。

  如今,北京现代已成为跻身行业前列的汽车企业。在今年4月北京现代产销量突破200万辆,同时推出全新高品质都市SUV——ix35,产品一经推出便获得市场高度认可,有力提升了企业品牌和企业形象。

  广汽本田:发布企业环保口号

  7月1日,广汽本田在上海世博会广州案例馆举行发布会,对外发布广汽本田企业环保口号——“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

  致力于“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围绕环保方针,广汽本田制定了面向未来的环保工作方向,这一工作方向提出,未来广汽本田将围绕“绿色产品、绿色工厂建设、绿色产业链以及绿色公益”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的环保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广汽本田矢志通过CO2排放量最少的企业活动,持续提供更加节能环保的产品。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在公司成立12周年之际,广汽本田发布企业环保口号以及环保规划,既是对广汽本田过去12年环保活动的高度概括,同时也是围绕“感世界而动”的企业口号,面向未来提出的活动纲领。环保口号及宣言的正式发布,标志着环保理念进一步融入广汽本田企业文化当中。为了“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广汽本田将在环保的道路上不懈努力,以更为明晰的态度向顾客及社会践行汽车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首批节能汽车名录中,广汽本田飞度1.3L手动挡两款产品、锋范1.5L全部四款产品悉数入选,更加证明了广汽本田产品突出的燃油经济性能。

  上海通用:12款车型入围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

  6月30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正式公告第一批入选“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71款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其中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共12款车型榜上有名,分别为雪佛兰新赛欧两厢赛欧两厢、三厢全系,雪佛兰乐风乐骋1.2L、雪佛兰科鲁兹1.6MT及别克新君威1.6T

  据了解,这些上榜节能产品都通过了汽车燃料消耗量标志备案、获得了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证书,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国家油耗标准低20%左右。

  即日起,消费者凡购买以上贴有“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绿色标志的产品,即可按政策直接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首批公布的71款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上海通用汽车入围产品数量占总数的17%,在行业内名列前茅。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上海通用汽车此次能够成为‘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表现出众的汽车企业,充分说明我们实施‘绿动未来’产品战略取得了显著进展,实现了上海通用汽车产品线节能环保的‘绿色革命’。”

  自2008年以来,围绕“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高科技绿色产品目标,上海通用汽车在绿色发动机研发上投入近11亿美元,陆续推出包括S-Tec小排量发动机、Ecotec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国产化混合动力等在内的十余款高效节能的动力系统。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