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市或将降温 由于6月汽车销量增长放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9日07:42
来源:财经时报网

    (7月6日 北京电)由于我国6月在华汽车销售与上个月相比增速减慢,一些分析师认为今年车市或迎来降温。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驻北京发言人7月5日称,今年6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7.7%,至60900辆,增幅相对温和。

丰田公司上半年共售出362300汽车,同比增长27%。

  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驻北京发言人称,该公司6月在华销售增长30%,至58151辆。这家日本公司上半年共售出330573辆汽车,增幅达47%。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7月2日说其在华合资公司6月汽车销售增长23%,至176486辆。上半年,销售增长49%,至1209138辆。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7月5日说,由于节能汽车需求强劲及其商用车部门增长迅速,上半年公司在华汽车销售达到创纪录的301524辆,增长了53%。

  福特公司说,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的上半年销量达205563辆,增长46%,但它未提供6月份的销售数据。

  福特公司说,去年进入中国市场的福特嘉年华紧凑型车今年上半年的销量翻了一倍以上,达38,669辆。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7月5日称,作为其全球召回行动的一部分,自7月19日起,丰田汽车公司将在华召回约5800辆进口雷克萨斯(Lexus)汽车以修复可能造成引擎熄火的问题。

  丰田公司发言人横山仁(Hitoshi Yokoyama)说,销售情况并非全那么差,但他又说,销售商订单增长放缓和访问经销商的客流人数没有那么多了。

  分析师说,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实施的小型车购置税优惠等刺激政策似乎造成了消费者提前购车,导致近期销售增速放缓。

  分析师说,北京、上海和成都等主要市场的汽车销售商报告说售车越来越难。购车人以前会加价购买热销车,但现在部分车商说他们正提供折扣等刺激措施以促进销量。

  咨询公司IHS Automotive驻上海分析师Yale Zhang说,成都等地的部分经销商已经保有相当于四周至六周的库存。他指出,中国的汽车销售有可能正进入降温期。

  由于担心今年晚些时候的汽车销售会明显减速,上个月,北京方面宣布计划为1.6升及以下的特定节能车型提供每车3000元人民币(合440美元)的购车补贴。

  在此之前,我国去年通过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等措施扭转了汽车销售直线下滑的局面。这些政策今年得以继续,但做出了部分修改。购置税调整为7.5%,比去年5%的税率有所提高。

  汽车行业高管说,新补贴有效地恢复了购置税减半的力度。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