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为鸡肋配置买单!最不实用配置调查(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4日07: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导购组

  【搜狐购车-帮你选车】我们消费者在购车时除了会考虑车辆的价格和性能外,一般都会比较关注车辆的配置。当然,在经济能力承受范围以内,配置当然是越丰富越高端越好,但在车辆的配置中,往往会有一些很实用的配置和一些不实用的配置,如果为了一些不实用的配置而花费额外的金钱,这显然是不值得的,甚至是一种浪费。

  那么消费者在购买时应该怎样甄别什么样的配置实用,什么样的配置不实用?在我们系列文章中,我们首先经过精心筛选,就目前部分争议较大的配置做一个开放性调查,相信大家的眼光是雪亮的,希望结果能够给大家在选购爱车时提供参考价值。

相关阅读:   不为鸡肋配置买单! 最不实用配置调查(上)  》》》

============================================================================

  配置一:大灯清洗装置

  大灯清洗装置以往为北欧车型的常见配置,因为气候原因常年下雪,雪会覆盖在灯上,造成灯光无法正常照射出去,这样就需要一个不下车就可以把大灯洗干净的功能。早期的设计就是在大灯上安装一个小雨刷,后来出现了更加优化的大灯清洗装置。简单的说,就是你只要按一下开关,在保杠上的大灯喷水嘴就会喷水出来,清洗大灯。

  如果经常跑长途或者玩越野,用大灯前的喷嘴冲洗大灯还是有一定必要的。但是如果常在城市中开车,大灯清洗装置多半是没有用武之地的,因为雨水和小雪几乎不会影响大灯光线的射出。

survey

  配置二:随速音量自动调节

  音量随速调节是指车载音响音量可随车速高低进行微量调整的功能。当车速提高音响音量随之提高;当车速降低,音响音量也随之降低。音量随速调节的好处是不再需要驾驶者频繁调节音量,把注意力都放在驾驶上,有利于行车安全。


  但有部分车主反映此功能没什么实际用途的,一会轻一会重的声音而且听着难受,而且好多时候影响车内人说话。

 
survey

 配置三:氙气大灯

  氙气大灯全称是HID(High Intensity Discharge Lamp)气体放电灯,它利用配套电子镇流器,将汽车电池12V电压瞬间提升到23KV以上的触发电压,将氙气大灯中的氙气电离形成电弧放电并使之稳定发光,提供稳定的汽车大灯照明系统。


  与普通灯泡相比,氙气灯泡拥有比普通卤素灯泡高三倍的光照强度,另外氙气灯泡采用与日光近乎相同的光色,为驾驶者创造出更佳的视觉条件。氙气灯具使光照范围更广,光照强度更大,一定程度改善了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但同时也跟对面会车一方的视觉造成压力。

survey

  配置四:侧气帘或气囊

  侧气帘或气囊主要针对侧撞时乘车人的头部进行保护。B柱侧、窗玻璃,甚至安全带侧面支撑扣都有可能成为车祸中的杀手。那么帘式气囊就会把成员和这些东西隔开。


  帘式气囊安装在车顶弧形钢粱内,通常贯穿前后,受车身内横向加速度传感器控制。当横向加速度大于正常值,且达到危险值时就会控制起爆。对于侧撞、翻车等严重事故有着很好的人员保护功能。

survey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