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为鸡肋配置买单! 最不实用配置调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4日09: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导购组

  【搜狐购车-帮你选车】我们消费者在购车时除了会考虑车辆的价格和性能外,一般都会比较关注车辆的配置。当然,在经济能力承受范围以内,配置当然是越丰富越高端越好,但在车辆的配置中,往往会有一些很实用的配置和一些不实用的配置,如果为了一些不实用的配置而花费额外的金钱,这显然是不值得的,甚至是一种浪费。

  那么消费者在购买时应该怎样甄别什么样的配置实用,什么样的配置不实用?在我们系列文章中,我们首先经过精心筛选,就目前部分争议较大的配置做一个开放性调查,相信大家的眼光是雪亮的,希望结果能够给大家在选购爱车时提供参考价值。

  配置一:

     汽车天窗安装于车顶,能够有效地使车内空气流通,增加新鲜空气进入,为车主带来健康、舒适的享受。同时汽车车窗也可以开阔视野,也常用用于移动摄影摄像的拍摄需求。汽车天窗可大致分为:外滑式、内藏式和内藏外翻式、全景式、窗帘式等。主要安装于商用SUV、轿车等车型上。

奥迪 Q5(进口) 壁纸 官方 图片

survey

 

  配置二:倒车雷达

     倒车雷达是汽车泊车或者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由超声波传感器(俗称探头)、控制器和显示器(或蜂鸣器)等部分组成。能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的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解除了驾驶员泊车、倒车和起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并帮助驾驶员扫除了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荣威 550 壁纸 官方 图片

survey

 

  配置三:定速巡航

     定速巡航系统又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其作用是: 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采用了这种装置,当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后,司机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减轻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

survey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