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为鸡肋配置买单! 最不实用配置调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4日09: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导购组

  配置八:真皮座椅

    真皮座椅相对于绒布座椅来说,灰尘只能落在真皮座椅表面,而不会深入到座椅深层,因此用布轻轻一擦就可以完成清洁工作。虽然真皮也会吸热,但是它的散热性能表现更好。

丰田 凯美瑞 壁纸 官方 图片

  但同时锐物是真皮的克星,一旦遇上刀、剪、针等,真皮上就会留下印痕。当然更重要的是,真皮比绒布更容易出现老化现象,因此真皮座椅更需要小心呵护。还有就是真皮座椅坐感过滑。车主可能用系安全带或是增加坐垫的方法来对付这个问题。事实上,一般生产厂家已经针对这个问题,对真皮表面进行皱褶处理,以增加摩擦系数。

survey

 

  配置九:换挡拨片

     对于半自动离合器所安装的换档设备,直接通过换档拨片上拨来换档。因为就在方向盘后侧,所以换起来很方便,效率更高。装备了换挡拨片的自动档车,肯定是手自一体的,因为换挡拨片的作用就是加减档。

三菱 蓝瑟翼神 实拍 评测 图片

survey

 

  配置十:一键启动

     一键启动的按钮或旋钮必须在接受到智能钥匙的存在时才能起动,这种感应距离一般在50厘米左右。一般情况下智能钥匙中也有我们通常所说的带有锯齿或凹槽的钥匙,它的作用是防止一键启动功能发生故障时,利用机械启动方式进行启动。具有一键启动功能的车子一般不用插入钥匙,但都有插入钥匙的位置。(作用是防止一键启动功能发生故障时,利用钥匙进行启动)

别克 君越 实拍 内饰 图片

survey

 

  配置十一:ESP(车身稳定系统)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简称ESP),是博世公司专利。ESP对过度转向或不足转向特别敏感,例如汽车在路滑时左拐过度转向(转弯太急)时会产生向右侧甩尾,传感器感觉到滑动就会迅速制动右前轮使其恢复附着力,产生一种相反的转矩而使汽车保持在原来的车道上。但ESP开启时对“玩车”有极大的限制。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内饰 图片

survey

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