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产销数据再引质疑 期待更为权威数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5日11:3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曹锦

  7月12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暨亚市半年信息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在会上,中汽协等各机构数据存在出入,引发与会人员质疑。

  记者在现场看到,亚市前总经理苏晖提供的上半年全国销量与中汽协秘书长董杨提供的数据差距竟达100万辆,对此苏晖表示:“或许是因为统计方式的差异。

”另外,董杨在会上称,今年1-5月的全国进口车销量为19万辆,同比增长52%;而进口汽车贸易公司副总经理孙勇对此提出了不同意见:“1-5月,进口车上牌量达到24.4万辆,同比增速高达94.6%。之所以和别的机构数据有出入,是因为我们的分析是基于上牌量来分析的,也就是实际上的销量,因为进口车从订货至到港有非常长的周期,所以以到港进口量做进口车分析并不全面。”

  在今年的5月4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4月份的产销数据,一经发布,就引发了行业数据战的升温。

  亚市总经理迟亦枫也表示,现在国内汽车信息统计需要更为客观、权威的数据,这是市场分析判断和研究的最基本条件。“如果我们这么大的国家连汽车产销数、库存数都搞不准,那么行业形势分析也会出现失误。”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