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量产换电式电动汽车 2012年将面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8日10: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7日电(记者葛如江、姜刚)记者16日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奇瑞携手世界领先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提供商——美国Better-place公司,正加速推进量产型可换电池电动汽车与充电网络的研发。

预计可更换电池的奇瑞电动汽车将在2012年面市。

  奇瑞公司称,目前奇瑞已全面掌握世界领先的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电机及电机控制系统、整车控制系统、电动空调、电动转向等电动汽车核心技术,正实施插电式与换电式“两条腿走路”的电动汽车发展战略。今年4月份,奇瑞与美国Better-place公司签署技术合作协议,联手开发可更换电池的电动汽车,并研究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解决方案。

  “双方携手研发,将实现电动汽车与充电网络的无缝对接,规避当前的一些电动汽车与充电网络接口无法兼容的局限。”奇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奇瑞换电式电动汽车用户只需到电池更换站“租换”电池即可,像到加油站加油一样方便。

  据介绍,奇瑞量产型换电式电动汽车预计在2012年推向市场,其样车瑞麒G5EV与更换电池装置已在北京车展对外展示;而奇瑞QQ3EV、瑞麒M1EV两款性价比较高的插电式纯电动汽车,也将于今年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