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雪铁龙Metropolis已接近量产 或命名DS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9日09: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武翰仁

  【搜狐购车 新车】自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以来,雪铁龙Survolt电动概念车就以其可爱而前卫的造型,聚集了许多目光。而在如今这个电动车被飞速推进的年代,Survolt的量产应该是很多女性消费者所诉求和期待的。不过,价格和易用性却依旧是横在电动车量产前的横沟。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上周,在法国勒芒赛道,PSA对雪铁龙Survolt电动概念跑车进行了首次赛道公开测试,效果十分成功和理想。因此,PSA内部计划,将先期小批量量产这款电动小跑。

图片图片

  Survolt电动概念车以钢骨平整式底盘构筑,与之搭配的则是全车碳纤维车壳,在如此轻量化的设计之下,其车身总重被控制在了1150kg的范围内;

图片图片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雪铁龙则为这款概念跑车装配了两具电动马达,这两台马达的总和功率输出达到了300马力;而为其提供能耗支持的,则是由一对重达140千克的31kW锂电池来提供。这套电池组系统在一次蓄电充足后,能为整车提供200km的最大行航程,这个表现已经达到了可以量产的要求。在充电时间方面,如果用家用的220V电为电池组充电需要耗时10小时充满,而如果用专用的充电基站,时间则被缩短为两小时。

图片图片

  在具体性能方面,根据雪铁龙方面公布的数据,Survolt概念车的0-100km/h加速成绩在5秒以内,而其极速则可达到260km/h。如此性能,也是一款准跑车的表现。

图片图片

  除了雪铁龙Survolt电动概念跑车将得到小批量量产外。PSA的总裁Jean-Pierre Ploué还在接受英国著名汽车杂志AUTOCAR采访时谈到:“虽然如今并不是在欧洲市场销售大型豪华房车的最佳时节,但我相信,雪铁龙将会取得一个不错的市场份额。”而这句话也充分证明,雪铁龙也有意进入如今最顶级的豪华房车市场,而这款新车将很可能被定名为DS9,而它的原型车,将是在今年北京车展前,于上海首发的雪铁龙METROPOLIS概念车

图片图片

  这款由PSA中国设计中心首次参与了设计,并未成内饰设计的概念车作品,在外型上采用了目前雪铁龙最新的家族设计元素。整车修长、宽厚,很有气势和统治力。而在其内饰设计上,它则融入了中国的设计元素,体现出了一种淡雅的豪华感。总体上说,这款有着和奔驰S、宝马7同级尺寸的豪华房车,一旦量产,将很可能重新复兴此前雪铁龙用DS19在豪华车市场上创造的辉煌。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 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新车栏目”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