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用PHV对抗EV 价格比EV便宜百万日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0日08: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 据日本《产经新闻》19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18日表示,公司正考虑把2011年底开始销售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lug-in Hybrid Vehicle,PHV)的价格下调至300万日元以下。

丰田汽车公司认为,使混合动力车(HV)价格下降的技术不断得到活用,车载锂电池量产化等因素将促使环保汽车的制造成本出现下降。丰田汽车的PHV汽车将较竞争对手厂商的电动汽车(EV)便宜70万至100万日元,并希望能制定出PHV的业界标准。

  丰田将以目前很受欢迎的混合动力车丰田普锐斯为基础生产价格300万日元以下的PHV车型。在其他公司的电动汽车(EV)价格方面,三菱汽车的I-MIEV为398万日元,日产汽车计划销售的Leaf为376万日元。丰田汽车从普及PHV的角度认为,不能将其价格设置得像EV汽车价格那么高。

  如果其他公司的EV价格被下调,那么与之相对应,丰田普锐斯PHV的价格也将出现下调。

  丰田汽车公司还将在EV方面与美国特斯拉公司进行合作。计划在2027年开始销售燃料电池汽车。自此,丰田汽车公司的环保汽车战略已初具轮廓:短距离方面发展电动汽车EV,长距离方面看重燃料电池汽车,而能够应对各种距离要求的PHV将被放置在中心位置。

  去年12月,限量600辆向企业客户销售的普锐斯PHV的价格为525万日元。然而,要想使PHV成为环保车的主流,就必须使其价格大幅下调。去年5月开始销售的普锐斯第三代最高级轿车的价格是327万日元,在普锐斯PHV的价格正式宣布前,丰田有必要调整该系列车型的价格。

  用100至200伏特家用电源充电的PHV既能使用电池驱动,又能使用汽油引擎。PHV较纯电动汽车行驶距离长,而且能自动由电池提供动力转换至汽油引擎。除丰田汽车外,美国通用汽车计划在今年内开始销售PHV车型雪佛兰VOLT。(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