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快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广步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0日10: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铁铮

  虽然当今全球汽车市场仍旧是传统动力汽车的天下,然而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业发展的未来已成为业内共识。面对跨国公司的竞争,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现在必须加快上市和应用步伐,防止出现“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的情况。

  中国经济网7月20日报道 虽然当今全球汽车市场仍旧是传统动力汽车的天下,然而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业发展的未来已成为业内共识。跨国汽车公司、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一直都没有放松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当我国已经准备向市场推广电动汽车时,随之而来的竞争已显而易见。

  10多年前,基于“我们与发达国家在新能源汽车研发上的差距不大”和“弯道超车”等理念,我国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研发计划。经过不懈努力,我国汽车业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果。最终,电动汽车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确定目标。在奥运会、世博会和10个大中城市,上千辆电动汽车已经开始示范运行。今年国家又出台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一些地方政府和大能源公司也开始筹建电动汽车充电站。日前,深圳市已率先启动了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试点工作。可以看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商业化正在稳步推进中。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不少跨国汽车公司都发布了针对中国市场的电动车战略。中国汽车市场在2009年表现出的发展潜力已经让跨国汽车公司日益重视起来。大众汽车6月一下子亮出三款电动车,并称朗逸电动车大众汽车针对中国――――这一全球最重要市场量身打造的电动车型。高尔夫电动车计划于2013年开始量产;而朗逸电动车也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国市场实现国产。大众汽车表示,到2018年,大众汽车将成为电动车市场的技术领先者。沃尔沃最近也展示了C30电动车,这款车最高时速130公里,续航里程150公里,充电时间达到8小时以下,已经具备实用的条件,它将于2013年上市。通用汽车公司和日本的一些公司也有自己的电动汽车产品亮相。

  种种迹象表明,跨国公司在保持传统汽车研发制造技术优势的同时,并没有放松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他们多年来凭借人才资金的优势已经在这一领域积累了相当深厚的技术和众多的产品,一旦有需求或者使用条件成熟,就可以马上推出,此次看到中国市场开始推广新能源汽车,他们就来竞争了。在电动汽车的研发上,我们已经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已经走到了实际运用和推广的边缘,否则奔驰也不会主动找比亚迪合作研发电动汽车。面对跨国公司的竞争,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现在必须加快上市和应用步伐,防止出现“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的情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