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汽协PK中汽研 汽车企业认可中汽协数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1日08: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中汽研和中汽协的数据之争,中汽协一直沿用企业上报的数据采集方式,成为中汽研挑战其权威的“把柄”,中汽协数据是否“注水”也受到外界关注。虽然表面上双方打得火热,但中汽研的出现也意外给中汽协起到了一定程度的“正名”作用。

  中汽研发布的数据是由采集方掌握数据源,并且合格证统计也是“一车一证”,一定程度上确保了数据的公正。从4月到6月发布的产量结果看,中汽研和中汽协的数据差距最大是10万辆,4月差距最小,仅有3.83万辆。据此分析,如果以中汽研数据作为公正标准的话,那么中汽协采用的企业上报数据采集体系还是可信赖的。

  记者就“数据之争”对企业进行采访的过程中,企业相关人士都表示仅限于私下交流。中汽研和中汽协在汽车行业中举足轻重的地位,让企业不愿得罪任何一方。从多家企业的表态看,中汽协的产销数据仍然是企业分析行业发展的重要依据。

  “3月份汽车销量达到高峰之后,汽车市场便呈现逐月下降态势,同比增长速度也逐步放缓。”企业反馈与中汽协的数据如出一辙。对于是否会有虚报的情况,企业人士表示:“给中汽协上报的开票数会有财务监管,准确上报有助于制定更切实可行的计划,推动企业的发展。”该人士同时表示:“统计口径、计算方法、上报途径等客观原因会导致数据出现差异。中汽研的数据,我们也会参考。”

  据了解,隶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中汽协,是受国家统计局委托统计产销数据,其统计数据是整个国民经济系统的一部分,从2008年开始每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汽车产销信息。在中国汽车产销跌入谷底时,中汽协呼吁国家出台政策鼓励汽车发展,权威性和负责任的态度受到企业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