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欲发行首只汽车贷款债券刺激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2日09: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22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俄罗斯第二大银行VTB集团旗下的零售业务部门表示,鉴于当前6月汽车销量猛增45%,欲考虑发行该国自2006年以来的首只汽车贷款支持债券。

  该银行汽车贷款部门经理Alexei Tokarev在莫斯科接受采访时表示,VTB-24 of Moscow有望在明年推出与汽车贷款相关的债券,以对购车者提供信贷支持。

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在俄罗斯的信贷部门ZAO Toyota Bank主席Alexander Koloshenko表示,该公司也打算在将来发行此类债券。

  据了解,为了重振俄罗斯汽车市场,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部署了规模达110亿卢布(合约3.6亿美元)的政府刺激方案。总部位于莫斯科的欧洲商业协会(Association of European Business)的数据显示,在2009年,汽车销量重挫了49%。据悉,在2008年底爆发的信贷危机以前,2008年上半年俄罗斯一举超过德国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在2008年8月至2009年1月期间,由于需求停滞,卢布汇率的累积跌幅达到了35%。

  欧洲商业联合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副主席马丁(Martin Jahn)表示:“汽车信贷市场正在逐渐复苏。在2008以前,汽车信贷市场一直是拉动俄罗斯汽车市场增长的引擎。”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 LLP)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08年前半年,俄罗斯进口的汽车数量达到了165万辆,同比上涨41%。欧洲商业协会在本月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2010年6月,俄罗斯汽车销量总计达到174838辆,同比增长45%。

  ING Groep NV固定收益分析师Stanislav Ponomarenko表示,俄罗斯最近一次发行汽车贷款 支持债券是在四年以前。数据显示,与俄罗斯相比,在2010年,美国与消费以及商业借贷相关的债券规模总计达到了550亿美元,这其中高达340亿美元就是汽车贷款支持债券。(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