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车市复苏势头强于欧洲 全年销量1200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2日09: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近日报道,尽管2010年美国汽车市场销量放缓增长,但其复苏势头仍强于欧洲,预计美国车市今年和明年的全年销量将能分别达到1200万辆和1250万辆左右。

  Bernstein Research公司分析师Max Warburton认为,尽管美国市场2010年汽车销量出乎意料的放缓增长,但2011年其销售情况将继续保持强劲上升势头。

  Warburton表示,德国多家汽车商、日产公司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都将在2011年迎来 “利润增长”的机会。

  据预计,美国汽车市场在中期阶段将有不低于20%的增长,销量可能介于1400万至1500万辆之间,而从欧洲市场目前并不景气的现状来看,欧洲市场将可能只有10%的上升幅度。

  分析报告称,考虑到今年上半年的疲软表现,2010年美国汽车市场全年的销量被消减至1180万辆,但据其预计,下半年销量还将有望超过1200万辆(SAAR,即经季节性调整的年销量值)。

  Bernstein Research公司此前曾预测2010年全年汽车销量为1250万辆。

  该公司预测,虽然市场复苏形势可能已被推迟,但美国车市明年销量必定将有大幅度的提高,其之前预测的1380万辆的2011年汽车销量也继续保持不变。而来自德国的多家汽车商、雷诺-日产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也将面临利润增长。

  而由于近期美元保持对欧元的强势地位,因此即使销量下滑,来自德国的大众奥迪奔驰宝马保时捷车商营业利润却不会出现下降情况,而且由于美元增强对欧元的走势,宝马等品牌或将通过降价来提高市场竞争力。

  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美国车市销量未曾到过太低的水平,但随着目前人口数量的增加和私人汽车的广泛使用,这种变化趋势或将很快表现出来。

  最后,Warburton对欧洲和美国的市场情况进行了比较,“虽然美国车市在中期恢复到1600万至1700万辆的汽车销量不太现实,但我们相信1400万至1500万的水平还是可以达到的,这便意味着美国市场的复苏增长将能达到20%的幅度,而欧洲市场则仅有10%的增长幅度。”(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