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新社:车展承担汽车工业之痛 车市期待复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2日08: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法新社报道,为了扭亏为盈,美国各大汽车制造厂商早已是焦头烂额。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底特律车展的规模较往届大幅度缩水。

  由于美国汽车销售市场的业绩创下自1983年以来的新低,各大汽车公司纷纷削减市场营销费用,令2010年的北美车展失去了往日的光芒,车展正承担着汽车工业所遭受的痛苦。

但是相比2009年,美国汽车市场的整体氛围明显变得更为乐观。由于国会内部存有不同意见,通用克莱斯勒在去年陷入了“生存还是毁灭”的危局。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鲍勃-鲁兹于上周日表示,在破产保护的背景下,通用克莱斯勒经历了痛苦的重组过程,但这也使底特律的实力变得更强。鲁兹称:“我对未来感到乐观。”底特律“三巨头”纷纷大幅削减固定成本,鲁兹称通用汽车的资产负债表达到了近几十年来的最佳状态。鲁兹坦言道:“这就像是凤凰涅槃。通用汽车能够第一次全力以赴地发展自己,往日沉重的包袱已经被丢在一边。如今通用的运营状况非常好。”

  目前,美国政府掌握通用60%的股权,政界人士也将在车展上现身。交通部部长拉胡德在车展开幕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则会在本周一晚些时候接受新闻媒体的采访。这些政界人士将关注重点放在了小型车节能型汽车上。在3.7万平方英尺的展区内,厂商们总计展示了20款电动车。与此同时,尽管美国经济没有摆脱困境,人们在车展上仍将看到许多豪华型轿车。对于那些不重视环保的消费者来说,车展上的卡车与SUV将满足他们的心意。

  Cars.com首席编辑帕特里克-奥尔森表示:“尽管美国汽车工业形势不佳,但我们从通用福特克莱斯勒身上看到了希望。全新款汽车以及升级版车型的推出能够帮助这几家公司偿还政府借款。但是,如果汽车制造厂商无法赢得消费者支持的话,一场灾难将随之到来。”毫无疑问,对于汽车公司来说,2010年将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竞争也将十分激烈。大多数分析人士预计,2010年美国汽车销量将迎来适度增长,全年总销量可能在1100万辆至1250万辆之间。2009年,美国汽车销售市场遭受重创,销量下滑21%,全年销量为1040万辆。而在之前的15年间,美国汽车年销量在1500万辆至1700万辆之间。一旦美国经济再次遭受重创,汽车销售情况可能会进一步恶化。汽车网站Edmunds.com首席编辑卡尔-布拉尔表示:“目前市场仍然处于困境之中,正在努力复苏。所有人都知道美国汽车市场已经跌到谷底,但没有人会认为我们能很快摆脱这样的局面。”(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