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市热销带动车展 豪华品牌"圈地"中国车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2日08: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姜山

  “今后十年,中国将是世界豪华车最大的市场。 ”广州车展上,一个世界顶级豪华汽车品牌的负责人这样表示。在海外车市因金融危机而元气大伤之时,中国的豪华车市却在2009年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的豪华车市场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对于世界豪华汽车巨头们来说,能否在中国车市占有一席之地,将直接决定品牌未来的成败。因此,豪华汽车品牌在中国的“圈地运动”,已经在此次广州车展上悄然展开。

  车市热销带动车展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的豪华车市场整体增长高达40%。其中,前9个月,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4%,达到46600辆。宝马则对外宣布,9月份在华汽车销量达到8131辆,较上年同期增长35%。奥迪也表示,9月份中国市场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7%,达到1.5万辆以上,刷新了该公司的单月汽车销售纪录。美系豪华车的代表凯迪拉克市场占有率从5%提高到8%。1-9月销量同比增长13.7%。

  在如此热销的车市背景下,世界各大豪华汽车巨头对此次广州车展也是格外重视,快速增长的豪华车市场也带动了车展豪华车的火爆气氛。据了解,在这些顶级汽车品牌中,有多款车型还是首次亮相,如保时捷首次发布特别版卡宴,据说是根据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增加了不少功能;劳斯莱斯古斯特也是在华南首次展出;兰博基尼带来的三款车型中,其中一款就是限量车型

  日欧豪车摆擂台

  对于国人来说,了解豪华品牌最直接的可能就是欧系豪华品牌。德系三大巨头和瑞典豪门沃尔沃在此次广州车展上投入了大手笔。宝马5系GT宝马在此次广州车展上最重磅的车型,其跨界的设计也表现出宝马作为一个世界豪华车品牌对于市场潮流的把握。相传将亮相的宝马X1广州车展上并没有出现,不过在宝马5系GT发布会的现场,宝马X1被“不经意”提到过,或许宝马故意打个哑谜。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完成首次亮相的沃尔沃C30此次也在广州车展上亮相。这款车型的时尚和环保路线对沃尔沃来说是一个突破,可以说沃尔沃通过新C30将自己的品牌形象从单纯安全向更为时尚的方向发展。

  面对于欧系豪华车的强大攻势,在华南地区占有优势的日系豪华品牌自然也不示弱。首先英菲尼迪带来亚洲首发的概念车Essence,成为本次车展日系豪华品牌的最大看点。 Essence完美体现了英菲尼迪的未来设计风格,采用了包括混合动力、涡轮直喷在内的最新核心技术,同时也宣示了英菲尼迪正式进入了超级豪华跑车的市场。本田高端品牌讴歌广州车展上带来了豪华SUV车型讴歌MDX。与此同时,在本次车展全球首发的GX 460成为LEXUS雷克萨斯展台上最大的看点。 LEXUS雷克萨斯同时宣布,该款车型将陆续在全球各大市场上市销售。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