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首辆出口的燃料电池客车新加坡交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2日12: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7月20日,中国首辆出口新加坡的国产燃料电池客车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完成了揭幕和试运行仪式。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徐冠林教授、清华大学副校长岑章志教授及新加坡交通部、社区发展及青少体育部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仪式。


  在当天的仪式上,各相关单位领导兴趣盎然地乘坐了这辆名为“Greenlite”的氢燃料电池客车,随后车辆将作为2010年8月首届青年奥运会官方新能源示范车服务青奥会。


  客车在新加坡的公共交通系统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然而,这些客车也成为新加坡大气污染物排放的主要来源。同时城市客车的集中应用也对公众健康产生了不良影响。因此,新加坡环境部、交通部、教育部、奥组委、陆路运输局等相关政府部门和南洋理工大学等科研机构也希望借助青奥会展示新加坡在低碳车辆尤其是氢燃料电池客车技术上的成果,同时推动新加坡的绿色交通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此次为青奥会特制的燃料电池客车是由清华大学联合北京清能华通、苏州金龙等相关单位在国内完成了生产和调试,并与2010年6月底运往新加坡的。

车辆动力系统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可充电式“电-电混合”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采用了满足新加坡法规要求的右置方向盘、左开门型式,配备了大制冷量的整体式电动空调。与前几代国产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相比,该车具有整车可靠性高、结构设计更加合理、成本优势明显等特点。

  该车的顺利交接,象征着我国燃料电池技术的日趋成熟,并为燃料电池客车在更大范围内的示范运行提供了经验。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