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向莫斯科市捐赠一批福田新能源客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5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中新网莫斯科6月24日电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和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24日共同出席福田汽车集团欧洲汽车事业部暨俄罗斯福田汽车公司在莫斯科举行的揭牌仪式。福田汽车欧洲汽车事业部与莫斯科市政府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向莫斯科市捐赠了两辆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价值共计44万美金。


  郭金龙说,“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已有近千台在北京作为公交车使用,使用效果良好。北京市政府相信欧V混合动力客车的品质,并选择购买福田欧V客车赠送给莫斯科。”此款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100公里油耗仅为29.5升,与传统客车相比,油耗减少30%,氮氧化物排放减少40%,微粒排放减少30%。

  卢日科夫在试乘福田新能源客车时说,“中国正在进行"十城千辆"的实验(即三年内在中国10个大城市,每个城市替换一千辆新能源汽车),我们的友好城市北京已经提前两年达到了目标,莫斯科也希望效仿北京的经验,通过引入像福田这样的公司,助力莫斯科城市交通的清洁化。”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金玉表示,以新能源为核心的绿色科技创新是福田汽车的灵魂,福田希望能将自己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和经验介绍给莫斯科,为莫斯科更清洁的城市交通做出贡献。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8月28日,总部位于北京市。截至2009年底,福田汽车先后开发了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可外接充电式电动车和天然气等新能源和代用燃料汽车,形成新能源客车5000台及高效节能发动机40万台的年生产能力,是中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目前已有1400辆左右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在中国台北、北京、广州、济南等城市投入公交运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