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走专业细分化路线 东风风行闪耀西北车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3日09: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东风柳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透露,从上半年情况看,东风柳汽产销量同比增长147%,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西北地区市场贡献颇大,特别是,东风风行乘用车产品,在西北地区广受欢迎。

  西部车市今年的整体增长幅度约为46%,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这里的车市还将高速增长。面对蓬勃发展的西部车市,姚利文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认为,无论市场形势如何,企业都不能盲目乐观,要踏实发展。东风柳汽取得这样成绩,是因为始终坚持走专业化、细分化的路线。


  在大型商务MPV领域,东风柳汽提出“绿色商务风,节油正风行”的概念,目的就是希望在细分市场强化风行菱智节油的特性,强调产品在商务运营中的竞争力,菱智也因此成为MPV领域的节油冠军、柴油MPV领域的第一品牌。

  例如,菱智Q3系列搭载2.0排量的三菱4G94发动机,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节油群英赛中创下百公里4.6升的油耗记录,这个记录至今无车打破。菱智Q7“创业版”系列搭载三菱4G63发动机,实际路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8升,相比竞争对手动辄十几升的油耗,绿色节油性能卓然而出。

此外,菱智还率先引入德国雷默动力先进的清洁柴油发动机, 1.9的排量,最大功率82kw/4000rpm,相当于自然吸气发动机2.5升的动力表现,但实际路况下百公里油耗不超7升,甚至有经销商做出“油耗超7升,商家买单”的创举。

  而在家用车领域,东风风行则运用跨界理念,在两厢车市场成功开辟出“全能大两厢”这个细分市场。

  在两厢车普遍为市场所接受后,其整体时尚、动感的外形特征使其成为轿车市场除三厢车外最受欢迎的细分类别。在以福克斯为代表的大两厢概念问世后,在这一细分市场与中型MPV市场之间仍然存在一个空白的细分市场,这一细分市场需要满足两厢车的“轿车特性”与MPV车型“全能”的跨界综合特征,景逸便是满足这一细分市场一款车型,而这一产品定位使其得以成为“全能大两厢”。


  与景逸在大两厢市场的这一概念相对应的是小两厢车市场中的“全能小两厢”骊威骊威以空间与中庸舒适的综合性能获得了市场的普遍认可,在保持中庸、全能、舒适的基本特征的背景下,景逸的空间更大、外形看起来更加时尚与个性化,被消费者誉为“8万元家轿第一车”。

  业内人士认为,东风风行的乘用车产品之所以能在西北地区广受欢迎,就是因为专业化的设计满足了西北地区消费者的特定需求。例如,西北的消费者收入普遍不高,在高油价时代,节油冠军菱智为他们降低了不小的使用成本。再如,西北地区路况复杂,西北人又生性豪爽,因此,一辆车要同时满足乘人、载物、越野等多种需求,全能大两厢景逸便迎合了这种需求。

  西部是中国最后一块有着高增长潜力的车市。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深入,西部经济持续发展已成必然,经济的增长必然带动车市的增长。在此背景下,车企只有坚持专业化发展,才能在西北车市长久立足。

(责任编辑:杨爽)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