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峰双龙汽车销售公司陈炬辉 让客户坐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3日18:44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王玫紫

  努力让来店顾客坐下来,一旦坐下来,就尽量不要让他再站起来,除非是去交钱

  双龙这个品牌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品牌,所以和其他品牌的经销商相比,我们要艰难很多。

  2009年,我们在只有一个城市展厅的情况下,年销量达到239台,成为双龙渠道内的第一名,当然,这绝不是因为宁波消费者比别的地方接受新品牌快。

  在推广产品的时候,我们不是把柴油车作为主打,而是像卖普通车那样推汽油车。这样做的原因是:十个消费者里可能有九个是接受汽油车的,有一个是接受柴油车的,你不断说双龙的柴油车怎么好,那九个人可能连看都不看一眼就把双龙放弃了,只有一个接受柴油车的人会关注一下。

  如果我们推汽油车的同时宣传柴油车的优点,无论你是不是接受柴油车,只要想买SUV车的人,可能都会去了解一下双龙,这样我们的机会就会更多。

  另外,使用一些销售技巧也很必要,我认为“让客户坐下来”是最重要的一点。

  为什么这么说呢?所有经销商都知道,客户在电话里是不可能成交的,只有到店里才有可能成交。到了店里,站着也不会成交,只有坐下来,和销售顾问慢慢谈的时候才有可能成交。所以,我们的销售顾问都会在客人看完车之后,努力让他坐下来。

  一旦客人坐下来,就尽量不要让他再站起来,除非是去交钱。当然,要促成客户交钱,还需要一些“演技”。

  其实,每辆车的优惠底线、精品礼包多少,销售顾问都是清楚的,但绝对不能一下就给客户让到底线,这样反而会让他犹豫不决。

  假如底线是一万两千元,销售顾问只告诉客户让利一万元,然后说:“如果你今天订车,我可以跟领导申请,看看能不能再让利两千元;如果今天订车,又刚好赶上我们店的活动,还能加送一个精品礼包。”

  销售顾问楼上楼下一跑,让消费者觉得,今天买车是最便宜的,得到的赠品又是最多,这就很容易成交了。

  从让客户坐下来到成交,45分钟是最合适的。如果时间太短,客户会觉得太仓促,容易后悔;如果超过45分钟,客户会感觉疲惫,很容易离开。客户能够来店一趟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我告诉我的销售顾问,一定要演好顾问角色。

  销售顾问要用90%的时间跟客户谈汽车性能和交朋友,用10%的时间谈价格,让客户觉得“我们是朋友,我不光要为你选一款好车,还要为你多争取一些优惠。”在客户犹豫的时候,销售顾问要说“买车其实是一件心事,不要再拖到明天了”。

  即使来店的客户没有掏钱也不要紧,这个时候,销售顾问就要做到“胆大、心细、脸皮厚”了,一定要嘱咐客户“下次过来带上你老婆一起看看,钱和卡都带好。”别看只是一句话,很多客户确实会这么做的。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