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已尝试将大豆油用于汽车零部件制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5日07:52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福特汽车公司的生物材料研究人员近日研制出一种新配方,采用可再生大豆油改进汽车橡胶零部件的性能,使其更加环保。该配方目前正在申请专利。 福特研究人员用可再生大豆油替代25%的石油,将橡胶的延展性提高了一倍多,并降低了其对环境的影响。
目前福特正考虑在未来的汽车项目中采用大豆橡胶零部件,例如散热器导流罩、空气挡板、杯托和地毯。 福特汽车弹性聚合物技术负责人Cynthia Flanigan说,“大豆橡胶不仅具有优越的延展性,而且作为一种可再生资源,还有助于减少原料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因此具有一举两得的潜力。” 据悉,福特近期的橡胶研究不但包括大豆油,还包括大豆填料(面粉、粗粉)。福特研究人员发现,大豆填料在部分程度上可以用作一种廉价而环保的炭黑替代品。炭黑是一种由石油制成的材料,传统上用来强化橡胶。大豆油和大豆填料共同使用,可以替代26%的由石油制成的汽车橡胶材料。 福特也在考虑使用其他可再生能源制造泡沫,这些可再生能源包括葡萄籽油和葵花籽油。除了生物泡沫之外,福特还利用消费者用过的可回收树脂制造底盘系统,利用工业使用后的可回收纱线制造座椅面料,将可改变用途的尼龙地毯制成尼龙树脂,并铸造成汽缸顶盖,此外还采用麦秆强化塑料零部件。 “通过增加回收材料或可再生材料的使用量,并尽量少用不良材料,我们在全球各地帮助垃圾填埋场减少了数百万镑的废物。”福特汽车可持续性和环境政策总监JohnViera表示。 回收材料或可再生材料的使用对环境产生了积极影响,也使福特从中获益。2009年,福特运往垃圾填埋场的汽车塑料减少了将近3000万磅,通过重复使用回收材料,节约了大约450万美元。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