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使出看家本领就别来演中国车市大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6日07:3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编者按】

    7月5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产汽车产量847万辆,稳居全球第一,上半年汽车终端销量为718万辆,库存周期加长。

下半年车市走势如何?库存压力是否还会加大?价格战是否会再次祭出?成都商报记者邀请众多西大区老总发表意见。

    虽然2009年车市表现出了令人惊叹的井喷增长,但大多数合资品牌在年初做出对2010年预期时还是普遍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算下来平均增长目标在20%左右。上半年数据显示,全国汽车行业仍然保持了很好的增长,但进入3月后整体呈现疲软的态势,就四川市场而言,近两个月时间这种疲软表现得更加明显。

    今年以来,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等合资品牌旗下一些车型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紧俏状态,但上半年全国汽车新增的总体库存已经达到了130万辆,压力不小。在扩充了产能的情况下,部分厂商如何面对新的市场行情?下半年的四川车市将如何发展?是维持年初乐观增长的判断还是有所变化?且听西大区合资品牌负责人一解车市迷雾。

    成都商报记者 陈佩佩 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西区市场推广经理 代波

    要想继续兴奋下去,

    就必须参演“中国大片”

    纵观全球车市,中国市场在未来继续蝉联销量第一已没有悬念。这得出一个结论:世界汽车的未来在中国。也就是说,任何一个汽车品牌,要想继续兴奋下去,就必须参演“中国大片”。演得好坏另说,可以肯定的是,不拿出最好资源,不使出看家本领,基本也就不用来演了,甚至连跑龙套的资质都不够。换句话说,未来中国车市竞争,将更多表现为厂家、品牌之间基础实力的短兵相接,技术、设计、安全、品牌、环保,不仅较量单项演技,同样比拼综合素质。谁能经过潜心的研究,用合适的技术,造出对味的产品,经过苛刻的眼光,创造优秀的口碑,谁就能守住阵地。

    剧场之内,为数众多的经销商越来越多地接受来自各自品牌从里到外的改造,然后全副武装地加入到这场大片之中。这种“武装”,将不仅仅关乎2010年下半年的胜败输赢,也许还决定了未来某些年份的收成和盈亏,乃至终结。(张国鸿)

    东风雪铁龙西南大区营销经理 王兴邦

    下半年四川车市将快速良性发展

    今年上半年,东风雪铁龙在四川地区的销量近800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6%。对于下半年的四川车市走势,我认为仍将快速良性发展。目前,我们正在推进网络建设和服务升级,下半年将在四川地区增加8家4S店,大力发展全川网络。目前,位于成都市北边的申蓉4S店正在建设中,如果获批,将是成都第6家东风雪铁龙4S店。(张松 周燃)

    上海通用雪佛兰区域经理 陈翔宇

    今年车市将有20%左右的增幅

    从今年上半年来看,车市的整体表现是不错的。以雪佛兰为例,全国的市场增长率达到114%,四川的占有率则从4.5%提升至6.5%。上半年车市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前高后低———1到4月的增幅都不错,但从5月开始增长放慢。这对于下半年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尽管面临不小的压力,但我们依然认为今年车市将有20%左右的增幅。尽管大家认为现在车市非常淡,但绝对量是不小的。由于市场竞争开始激烈,车企的品质高低将更加明显。以上海通用为例,从2008年开始启动的绿动未来策略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雪佛兰系列车型的核心动力引擎在去年全部完成了换代升级,在与同级别车型的竞争中开始体现出强劲的优势;在技术先进性的基础上,雪佛兰体系的售后服务品质也开始提升。还有一个重要拉动作用就是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启动,这有很关键的影响,3000元的补贴对于购买经济型轿车的消费者而言有很积极的意义。(钟昆)

    东风标致西南办事处主任 龚路

    四川仍是车市发展最快的地区

    今年上半年,东风标致在成都乃至整个四川车市都保持了高速发展的态势,东风标致408的销量也是节节看涨。上半年东标207、307、408销量已超万辆,四川区域仍是东风标致最为核心的市场,东风标致全国销量前5强里面,成都4家经销商就占了4席,一直是领跑东标全国市场的风向标。

    我认为下半年的四川市场仍将会保持高速发展的状态,四川车市依然是全国发展最快的地区。今年是东风标致在四川服务网络大发展的一年,下半年成都市将增两家4S店、全川增加7家4S店。(张松 周燃)

    北京现代西南办事处主任 温源

    对下半年有信心但不能盲目乐观

    对于下半年而言,我认为在上半年的基础上将会有所增长,我们有信心但也不能盲目乐观,因为现在的库存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不过市场也存在向好的趋势,第一是节能惠民政策的拉动,其影响力不亚于去年购置税的政策优惠;其次在于我们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准备。首先是经销商网络的布局比较合理,大成都范围内的卫星店分布比较到位;其次是经销商的单店能力有起色,在提升客户满意度方面都有不错的安排。最后是北京现代有着战略意义的新车瑞纳即将上市,将会更加丰富产品线。(钟昆)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