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召回危机退潮 丰田二季度盈利11亿美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6日09: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7月26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由于销售稳定,丰田第二季度(4月到6月)盈利可能达到大约1000亿日元(11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去年第二季度曾经亏损1948亿日元。由于欧洲和美国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丰田不会改变对2010财年全年的财务预期。

  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企业,丰田从去年9月开始碰到一系列的麻烦。汽车安全问题导致丰田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000多万辆汽车。除此以外,中国零部件工厂的罢工事件也对丰田本田造成影响,两家企业曾经被迫暂停中国的汽车生产业务。

  但新兴市场和沙特等资源丰富的国家市场销量大幅增长帮助丰田摆脱负面因素造成的影响。这些负面因素包括日元升值。与此同时,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在日本本土市场的销售情况也非常良好。

  在今年第二季度,丰田集团(包括日野汽车工业和大发汽车公司)销量位于180万-190万辆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大约30%。在汽车召回事件对丰田造成重创以后,丰田第二季度北美市场销量也出现好转。

  不过日本政府将在今年9月结束对环保汽车购买者提供补贴的政策,丰田销量可能会失去一些推动力。丰田公司尚未对此发表意见。

  丰田预测,本财年(到明年3月)营业利润将达到2800亿日元,比去年增长90%。(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