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晨中华SUV实车曝光 自主SUV集体登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6日09:58

    【搜狐购车 新车】在其他自主品牌纷纷推出了SUV车型之后,面对日益火爆的SUV市场,华晨中华也自然不甘寂寞,将推出自己的SUV华晨中华SUV慢于同行,抢占市场先机已经是不可能了,华晨中华SUV必须要有自己的卖点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求得生存。


    原创度极高的外形一直是中华轿车的优势之一,在众多自主品牌纷纷依靠模仿秀起家的时候,在车身造型设计上,中华品牌一直走在国内同行的前列。当第一次看到这款外型上跟宝马新X3神似中华SUV时,一点也不觉得惊讶。相反地,和谐的外观、匀称的身段、中华家族式的设计融合度,都让我们觉得眼前一亮。这次SUV项目,外观设计并没有依靠海外设计团队,而是完全依靠华晨内部的设计团队来独立进行。早在2010款骏捷的外观设计上,华晨设计团队就已经发挥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自主设计团队的不断成熟进步,这是每一个人都应该感到欣喜的。


    新车使用华晨A级车平台,也就是大家熟悉的FRV、FSV的平台。大家可能会说,这个平台做SUV是不是显得太小了?其实A级车平台在设计上参考了大众PQ34平台,也就是高尔夫平台,Tiguan高尔夫的关系大家不言自明的话,那么中华SUV的尺寸大家也能有个初步的概念。

    中华FRV轴距2580mm,如果换做SUV车型显然略显捉襟见肘,因此该平台或将会被加长,不仅针对SUV车型,还要针对未来的MPV等衍生车型,加长幅度预计在50-70mm,加长后的轴距在2630~2650mm,达到了A+级轴距水平。如果真要说A级车平台有什么弱点的话,那就是FRV和FSV的后悬挂使用的还是略显过时的扭力梁结构。如果说扭力梁后悬对于入门级家轿还算够用的话,但是放在城市型SUV上,几乎不会有什么市场,所以SUV车型将在加长轴距的同时,对于后悬结构作出一定程度的改变,多连杆结构应该是首选。


    至于动力总成,目前华晨较为成熟的动力系统有自主的1.8T、航天三菱4G系列,在前不久新款骏捷上市发布会上,华晨还展出了1.2T和2.0T的发动机因此,我们对于SUV车型的动力,应该有非常充足的信心。希望这款“小X3”赶快到来!(图片来源 车马驿站 王云龙)

    近期,搜狐汽车抢先为网友曝光了一批自主品牌SUV的谍照,在后面几页,我们将一起回顾这些自主SUV。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