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中国前瞻技术中心动工 探索新技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8日07: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日前,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正式破土动工。该中心将会成为通用汽车除北美外在全球最全面和最重要的技术科研中心。作为通用汽车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致力于在中国研究全球最前沿的车辆设计和技术解决方案。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由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车辆工程实验室、先进动力总成工程实验室以及前瞻设计中心四个研究机构共同组成,重点关注的领域将涵盖先进驱动系统研究、先进动力总成及可替代能源研究、先进电池技术、先进材料技术(包括轻质材料和可循环利用材料),以及前瞻性汽车概念等。

  通用汽车中国研究院院长杜江凌博士介绍,前瞻技术科研中心的创新方向分为探索性的研究、前瞻性技术以及对现有产品的技术支持。这三类,大部分是集中中间这一类。当然天马行空、需要人们去遐想的前瞻性的探索技术也有,差不多10%的范围。

  力帆电动车重庆试运行

  日前,国家电网旗下的重庆市电力公司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举行奠基仪式,首批沿金开大道一线先期拟建设2座充电站与50余个充电点,中科力帆重点研发的力帆620纯电动轿车成为该批充电站试运行的首款车型。

  据了解,本次充电站的所有充电接口计划依照力帆620电动车充电接口标准进行设计,在新能源汽车的充电站建设区域布局方面,首先将在重庆市金开大道沿线设立30个充电桩,并规划下一步在中科力帆自营定线出租电动车运行线路的充电站建设布点。

  对于为何选择力帆620电动轿车最为建站标准的问题,重庆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经过两个多月的对力帆620电动轿车进行暗中考察,觉得产品性能扎实过硬,才最终和中科力帆敲定合作。”目前,力帆620电动轿车最高车速可达100公里/时,续航里程可达160公里。可用民用220V电源充电,慢充7-8小时可以完全充满,百公里耗电费用20元左右。文/吴鹏亮

  比亚迪展示未来节能方案

  日前,美国兰卡斯特市、比亚迪公司和KB Home宣布:一个集比亚迪太阳能技术、电池技术和LED照明系统于一身的全新环保住宅正式竣工。此技术极有可能为美国带来全民负担得起的太阳能用电以及储能方案。

  KB Home在2010年3月下旬开始和比亚迪进行住宅的建设工作。此住宅很好地应用了比亚迪的绿色新能源技术,符合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能源之星标准,具有众多环保亮点。比亚迪提供了可再生能源相关的产品,包括太阳能面板,储能电池以及LED节能灯。与此同时,KB Home也安装了电动汽车的插口为比亚迪的双模车F3DM和纯电动汽车e6充电。

  和凯美瑞相伴的“车生活”

  ——访广汽丰田博瑞东贸店凯美瑞车主

  2010年上半年,凯美瑞在同级车中连续3个月的销量名列前茅,同时又有超过8万位的消费者成为广汽丰田凯美瑞新车主。凯美瑞在热卖的同时,在车主那里口碑又如何?我们在位于通州的广汽丰田博瑞东贸店,随机对到店的凯美瑞车主进行了回访;看看他们眼中的凯美瑞和与凯美瑞相伴的“车生活”。

  ●外观和舒适最有吸引力

  姜先生是被访车主中最年轻的一位,在被问起选择凯美瑞的原因时,姜先生直言买车时最看重外观和车内的舒适度。“买车之前的较长一段时间,我都在凯美瑞锐志间徘徊,每周去4S店的次数多过逛门前的超市。最终,凯美瑞成熟、沉稳的外观让我拿定了主意;确定买凯美瑞的当天,就在离家最近的广汽丰田博瑞东贸店提了现车。店里还赠送了脚垫和一些车内装饰品,服务也比较贴心。买车毕竟要照顾一下家人,凯美瑞车内空间大也比较实用。”姜先生说,相比之下凯美瑞的外形更好看,个人感觉是国产中高级车里最符合国人审美的,这也是自己和家人选择凯美瑞的主要原因之一。

  “内饰让人感觉很舒服,坐进去就像坐在自家的沙发上。车内的储物空间多,到处都可以放东西;一些功能按钮很顺手,设计的也很人性化。”姜先生对凯美瑞的内饰表示满意。姜先生说,自己对配置的要求并不高。但说到自己的凯美瑞240V,姜先生说,在同档次的车中凯美瑞240V该有的安全配置基本都有了,如多气囊ABS+EBD和安全车身等。智能钥匙也很好用,只要放在口袋里,不用拿出来,靠近车时门锁就自动开启了,坐进车内轻轻一按点火按钮,车就启动了,很有豪华车的感觉。

  ●动力和操控很实用

  和姜先生不同,年龄稍长的张先生在注重车子外观和舒适的同时,更看重车辆操控的舒适度。张先生表示,自己是个开了多年车的老司机。因为住的离单位远,再加上堵车,每天上下班要有两个多小时的是在车内度过。张先生表示相比之前开过的紧凑级的小车,车身宽大的凯美瑞在操控性能上并不突出。但他认为车子开着轻松舒适对于自己来说更重要;“凯美瑞的转向轻松方向盘的指向也很准确,悬挂调校得偏舒适,在过弯时虽然有点侧倾但车身很稳定,这样的设定在市区里开,尤其是走在坏路上时很舒适。

  在动力方面,张先生说,在市区里开车他对动力的要求并不高。凯美瑞2.4L双VVT-i发动机的动力响应不错,在城里开起来很轻松。油门轻轻一点,车身就往前冲,起步时油门响应比很多同级别的车都要快。而且车子已经开了3年发动机从未出过任何问题,这点很让人省心。并且发动机的常规保养相比同级别的国产车更便宜。

  ●油耗接近紧凑级车

  姜先生说,在油耗方面,凯美瑞240V的总体表现还不错,但还是要看驾驶的方式和行走的路段。凯美瑞在磨合期内,市内道路我的最高油耗记录是12L/100km(开空调、加93#汽油);过了磨合期后,平时上班都控制在百公里10L左右(上下班的路段塞车严重)。最近随着驾驶技术的提高加上尽量错开高峰期,连续两箱油在市区开到了9 L左右。跑长途时油耗可以控制在8L左右。对于2.4L排量的B级车来说已经很满意,也不能要求太苛刻。

  驾龄更长的张先生则表示,自开始驾驶凯美瑞油耗市区的油耗一直稳定在10L-11L/100km左右(开空调),偶尔跑高速油耗在8.5L左右(开空调),对于2.4L排量的车来说这样油耗表现接近很多紧凑级车。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