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车市:马鲁蒂铃木1季度利润大跌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8日09: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7月28日讯 据国外媒体日前报道,马鲁蒂铃木印度有限公司Maruti Suzuki India Ltd.上周六发布该公司财政第一季度净利润意外下跌了20%原因是较高的原材料成本以及向其母公司铃木汽车公司Suzuki Motor Corp.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的上涨超过了其汽车销售量强劲的收益。

  这个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的销售净利润从一年时间之前的58.4亿卢比下降到现在的46.5亿卢比(约合9900万美元左右)。而今年6月30日结束的三个月的净销售量也从634亿卢比上涨了27%达到了805.1亿卢比。

  业内分析人士们预期其利润会有上升的趋势。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 的针对16位分析师们的调查投票显示出的平均估计为净利润能够达到67.3亿卢比。

  经济的复苏已经促进了汽车的销售量,但是同时也带动了金属和橡胶等价格的上升,而金属和橡胶等也正是汽车工业所需的关键的重要原材料。与此同时,印度市场中的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们已经提高了汽车的价格使较高额的成本费用转嫁到了消费者的身上,一些汽车制造商们,其中也包括马鲁蒂Maruti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提高车辆的价格原因是因为在当地市场中产生的日益激烈的竞争。

  日益激烈的竞争也正在促使更多的车型的推出,特别是小型的轿车。马鲁蒂Maruti的销售量就受到了来自其新款Wagon-R小型轿车的辅助,该款车型于今年4月份推出,另外该公司在上一财政年度所推出的另外三款车型--- Ritz和Estilo hatchback的小轿车以及Eeco multi-purpose van多用途小货车也同样推动了其销售量的提升。

  而在今年的上一季度中利润的下降可谓是马鲁蒂Maruti自从2009年的1月份-3月份下跌18%的时段以来所经历的最严重的下滑。那时该公司的利润下跌是由于公司采用了最严格的工具和机械的折旧规则。

  该公司在这一季度花费了608亿卢比的资金用于购买钢、铝和其他原材料,与去年的同一时段相比较花费上涨了26%。

  马鲁蒂Maruti向铃木Suzuki支付了18.9亿卢比作为特许权使用费,而铃木Suzuki是马鲁蒂Maruti最大的股东持有公司股权的54.21%。该公司并没有提供任何早些年的数据,但是该公司表示这笔特许权使用费的支付包括以前即2009年12月份至2010年3月份期间所拖欠的6.515亿卢比。

  马鲁蒂Maruti向铃木Suzuki支付特许权使用费是用于使用这间日本企业的技术。

  驻印度孟买的中介机构Angel Broking Ltd.的一位研究分析师Vaishali Jajoo对此表示到,“在特许权使用费的计算方面有个改变因为马鲁蒂Maruti所采用的都是较新的技术。作为按照收入的比例所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费用已经从一年时间之前的3.6%的比例上升至现在的5.9%的水平。”

  马鲁蒂Maruti已经开始使用新一代的K系列引擎发动机,该引擎具有更高的燃料效率,该款发动机运用到该公司的大部分车型上。这些新的引擎相比较之前曾经使用的导致了较高昂的特许权使用费,Vaishali Jajoo如是表示到。

  而该公司的利润还是处于较低的水平原因是由于该公司的营业外收入从一年之前的21.7亿卢比下降了54%达到了现在的10亿卢比左右。

  该公司并没有详尽说明但是却表示,“另外,公司从向欧洲的出口中取得的收入也下降了原因是由于欧元的走弱趋势。”

  马鲁蒂Maruti轿车以及越野车的销售量在今年4月份至6月份的嫉妒中上涨了25%达到了283324辆汽车。而本地的销售量上升了23%达到了242887辆汽车单位,与此同时出口量也增加了38%达到了40437辆汽车单位。

  马鲁蒂Maruti在扣除利息、税款、折旧和摊销费用之前的收入边际在刚刚结束的3个月时间之内与去年同期的12.2%相比较下降到了9.6%的水平,Jajoo女士这样说到。

  另外,她还补充指出,“增加了的特许权使用费可能将会使公司很难在今年之内将边际恢复至两位数。”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