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产雷诺欲2020年占全球电动车20%份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30日09: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 Carlos Ghosn)7月27日于日产横滨总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宣称,日产及其法国盟友雷诺计划在2020年占据全球电动汽车市场20%的市场份额。

  戈恩宣称:“我个人预期到2020年电动汽车市场应当可以占据全球汽车市场的10%,而在电动汽车这个细分市场中,日产-雷诺联盟应当至少占据该细分市场的20%份额。”

  戈恩同时宣称,鉴于九月份日本政府燃油效率高车型购买补助到期及日元走强的双重影响,日产计划于九月份之后将工厂生产率下调20%。戈恩说:“在这两个大因素的影响下,公司将不得不下调新车产量。”

  日产曾经以日元兑美元为90:1的汇率水平制定的本财年营收目标,但7月27日当天,日元汇率走强,并以超过日产这一假设线。戈恩宣称,目前日元汇率持续走强的大背景使得公司不得不在已经于两周前暂停工厂生产,但这种停产举措属于公司“可控范畴之内”。这次停产将肯定会对日产营收带来负面影响。(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