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汽车集团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30日18: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 大众汽车集团销售收入升至618亿欧元(去年同期512亿欧元),同比增长20.7%

   营业利润增长至28亿欧元(去年同期12亿欧元)

   税前利润26亿欧元(去年同期8亿欧元),同比增长了两倍以上

   汽车业务净流动资金上升至175亿欧元(去年同期123亿欧元),同比增长42.2%

   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表示:“上半年盈利明显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大众汽车集团发布半年报,2010年上半年同比盈利大幅增加,集团在全球所有主要市场实现持续增长。

集团在全球交付汽车 360万辆(去年同期310万辆),同比增长约16%,在全球汽车市场所占份额上升至11.7%(去年同期11.6%)。2010年上半年,集团销售收入618亿欧元(去年同期512亿欧元),增长20.7%;经营利润增长至28亿欧元(去年同期12亿欧元),这还不包括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合资企业贡献的8.04亿欧元经营利润(去年同期2.94亿欧元)。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的税前利润达26亿欧元(去年同期8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两倍以上;税后利润达18亿欧元(去年同期5亿欧元)。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 在发布公司2010年半年报时表示:“上半年的盈利明显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大众汽车在国际汽车市场的竞争地位,我们将有选择地着重发展丰富、环保的系列新车型,系统地提高我们的竞争力,沿着成为全球领先汽车制造商的道路前进。”

  集团首席财务官潘师(Hans Dieter Pötsch)表示:“中国、西欧和美洲市场对大众汽车集团车辆产品的强劲需求,是集团取得出色业绩的主要原因,同时较低的生产成本和有利的利率变化也起到了重要作用,这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集团的财务实力。我们的目标是继续保持有盈利的增长。”

  汽车业务净流动资金保持高水平

  大众汽车集团汽车业务的净流动资金2010年上半年进一步增长至175亿欧元(去年同期123亿欧元),同比上升42.2%。通过成功增资,公司在3月份获得了约30亿欧元的现金流入,第二季度又获得了约11亿欧元的现金流入。除了持续提升财务实力之外,大众汽车集团继续执行严格的投资规定,汽车业务的厂房和设备投资等资本支出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为3.5%(去年同期5.6%)。

  品牌和业务

  全球汽车市场2010年前三个月呈现的积极发展趋势在第二季度得以持续,所有主要市场在去年较低的基础上均有所增长,受益于中国、西欧和美洲等主要市场的强劲需求,大众汽车的销售收入和盈利均大幅增长。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上半年销售汽车190万辆(去年同期170万辆),同比增长17.5%;经营利润大幅增长,达到10亿欧元(去年同期2亿欧元)。Polo新甲壳虫Tiguan途观途锐等车型,和中国市场的高尔夫系列车型、捷达帕萨特系列车型的市场需求尤为强劲。

  奥迪品牌销售汽车66万辆(去年同期56.7万辆),同比增长16.4%。由于持续的流程改善和系统的成本优化,经营利润同比上升了61.6%,达到13亿欧元(去年同期8亿欧元)。奥迪Q5奥迪Q7以及新奥迪A5 Sportback奥迪A8等车型销量大幅增长。奥迪的主要数据包括了兰博基尼品牌的经营结果。

  斯柯达品牌也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共销售汽车29.8万辆(去年同期26.2万辆),同比增长13.7%。经营利润从9,200万欧元增加到2.27亿欧元。除了销量的上升,成本降低和更有利的汇率变化也是经营利润增加的原因。

  西班牙汽车市场的复苏对西亚特品牌的销量产生了积极影响,上半年西亚特品牌销售汽车18.6万辆(去年同期15.8万辆),同比增长17.7%。经营亏损1.57亿欧元(去年同期亏损1.59亿欧元)。

  由于豪华车市场略有好转,宾利品牌的销量有所上升,经营亏损减少了500万欧元,降至1.09亿欧元。

  大众汽车商用车得益于市场需求的增加,共销售汽车15.9万辆(去年同期13.5万辆),同比上升18.3%。经营利润1.18亿欧元(去年同期4.63亿欧元)。去年同期的数据包括出售巴西商用车业务而获得的6亿欧元收益。去除此项因素后,经营利润实现大幅增长。

  斯堪尼亚品牌在今年前六个月销售汽车 2.8万辆(去年同期2.1万辆),同比增长37.0%。经营利润达5.77 亿欧元(去年同期4800万欧元),明显高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的去年同期利润。

  大众汽车金融再次为集团贡献了利润,2010年上半年的经营利润达3.62亿欧元(去年同期3.21 亿欧元),同比增长了4,100万欧元。

  有盈利的增长战略仍将继续

  预计全球汽车市场今年的总销量将高于去年相对较低的水平,其中的重要原因是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预计,由于激烈的竞争和持续困难的经营环境,2010年的汽车市场仍将面对种种挑战,但今年的汽车交付量将远远高于2009年,这主要得益于在中国市场的增长等因素。文德恩表示:“我们深信,凭借我们的高效车型系列、多品牌带来的优势和全球领先的技术,完全可以应对全球汽车市场面临的复杂挑战。”

  大众汽车集团上半年销售收入和盈利强劲的增长势头在下半年将会有所减弱。潘师表示:“虽然各大汽车市场的销量会出现变化,但是我们相信集团2010年全年的销售收入和经营利润都将远远高于去年”。为了确保大众汽车集团长期、稳定地成长,公司将继续执行既定的核心战略——除了严格的成本控制和投资管理、以及持续的流程优化之外,同时也将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汽车项目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