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汽车市场恢复强劲 日本车企从中获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31日11: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7月29日讯 据国外媒体日前报道,日本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们预计将会在今年4月1日开始的本财政年度的第一季度中报告更高的收入尽管他们主要的两大市场美国和欧洲市场仍然很虚弱。

  业内分析人士们指出亚洲市场的恢复以及日本市场中日益增长的需求将会为他们良好的结果打下基础。

  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已经定于本周四报告该公司第一季度的收入,接下来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也将于本周五报告另外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的报告也安排在了下周三。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Kurt Sanger在一份报告中曾经写道,“复苏的趋势应当能够坚定地与明显的年复一年的增长相配合。”他还列出日产公司和本田公司作为该公司的最佳选择。

  丰田汽车公司正在为其美国市场中无精打采的需求以及该公司大规模召回事件影响对其质量信誉的削弱奋力挣扎着。

  但是这个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仍然预计将会报告该公司季度性的营业利润。花旗投资研究Citi Investment Research估计该公司在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将会报告2000亿日元,或者大约22亿美元左右,大大高于该公司的预测。

  丰田汽车公司之前已经表示该公司预计今年半年的营业利润将会达到1000亿日元或者大约11亿美元。

  花旗投资研究Citi Investment Research还预计日产公司和本田公司各会在季度性营业利润中取得1500亿日元,或者16亿美元。它还表示专门从事小型的节省燃料的汽车和摩托车的本田汽车公司是亚洲市场强劲复苏的主要受益者。

  然而,在美国市场中,丰田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都在表现低于他们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在2010年的上半年丢失了市场份额。

  在今年上半年扩张16.7%的市场之中,丰田汽车公司的销售量增长了9.9%而本田汽车公司的销售量增长了11.9%。而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们平均的获得了联合达到18.6%的销售量的上涨,另外日产汽车公司也报告了26.6%的增长。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Tustin, Calif.的美国著名的汽车行业分析与研究公司AutoPacific Inc.的总裁George Peterson表示他的公司曾经预计本田公司Honda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以及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将会成为丰田汽车公司Toyota在美国市场遭遇痛苦的最大受益者。

  但是本田公司却并没有像其他公司那样获益。George Peterson还表示,“本田公司并没有像之前我所预计的那样表现强劲。”

  而相反地,本田公司看起来被丰田公司的问题所影响。他指出,“他们是非常不同的公司,但是在他们公众的心目中,他们在一些被感知的方面有着相似之处。”

  分别地在本周二,日本的众汽车制造商们纷纷报告了在今年的上半年在全球产量方面各自所取得的巨大增长,特别是在今年的六月份。

  在今年的头六个月时间中,本田汽车公司全球范围内的产量总体上达到了436万辆汽车,相比较2009年的同一时期产量增长了46.8%,而去年这一时期该公司在其主要的市场之中面临了大幅度需求量的下滑。

  日产汽车公司在今年的头六个月时间之内生产汽车产量达到了193万辆汽车,增长幅度达到了61.9%,与此同时本田公司产量也上升了36.7%达到了180万辆汽车。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