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混合动力车居日本年度新车销量榜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9日07: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刘浩远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等业界团体日前公布的数据表明,在今年3月底结束的2009财年,丰田公司的混合动力车普瑞斯以近28万辆的销量居年度新车销量排行榜榜首。

  数据显示,2009财年,普瑞斯在日本国内的销量约相当于上年的四倍高达27.7485万辆,位居第二位的铃木公司的微型车WAGONGR为19.3430万辆,同比减少7.2%,本田公司的小型车飞度的销量同比增加13.8%,以17.3154万辆的销量位列第三。

  数据还显示,2009财年,在日本国内进口车的销量连续两年出现下降,为18.3677万辆,同比减少7.8%,比1996财年的最高值相比约减少六成。其中,外国汽车的销量为16.6604万辆,同比减少5.7%,大众公司的汽车以4.0664万辆连续10年居首位。

  数据表明,日本政府出台的减税及补助金制度使环保车得到消费者的青睐,位居日本国内新车销量排行榜前10位的车辆全部属于政府环保减税车。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