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田汽车提高盈利预测 马自达减少亏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2日14: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近日报道,随着本田公司单季度盈利实现创纪录的激增,马自达公司减少亏损,日本汽车制造商已然全面启动复苏之旅。

  但也有意见指出,虽然本田公司季度盈利达到2724亿日元,日产公司和三菱公司公布的业绩也有所改善,但日本汽车制造商是否能持续复苏的前景仍然并不明朗。

  毕竟全球经济复苏的强度仍存在不确定性,日元的持续走强也降低了日本汽车商对海外市场盈利的期望。同时,在颇有成效的推动国内过去几个月的汽车销量增长后,日本政府的销售刺激措施也即将结束。

  而在中国市场,本田还需处理其合资企业和供应商中工人要求提高工资而举行的罢工事件,其工厂甚至为此面临停产,这也为本田公司的未来蒙上一层阴影。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在中国市场也面临同样的困扰,在本周三丰田将公布其在今年4月至6月间的盈利情况。

  尽管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由于北美、日本以及亚洲其他市场销量实现增长,在上周五本田公司还是调高了全年盈利预测。

  在今年4月至6月间,本田Insight混合动力车,Fit微型车以及Odyssey微型厢式车盈利同比去年增长高达36倍,增至2724亿日元,而去年同期由于遭遇金融危机致使全球车市普遍不景气,本田公司收益仅达75亿日元。

  本田的季度营业额同比去年也增长17.9%增至2.361万亿日元。

  作为在全球经济衰退期间少数几个避免亏损的日本汽车制造商之一,本田的成功一定程度上归功于其销售的汽车以较小车型为主,虽然此类汽车无法提供高额利润,但其销量却能保持持续增长。

  而在上周五,马自达汽车公司表示,由于中国、泰国以及北美市场的销量实现增长,马自达今年4月至6月的亏损额由去年同期的215亿日元降至21亿日元,其季度销售额则增长35% 达到578亿日元。

  由于丰田公司近期在全球尤其是北美市场上演连串大规模召回事件,其品牌形象严重受损,本田和其他汽车商也充分把握了这一机遇。

  自去年10月以来,由于地毯,踏板,软件系统等故障,丰田已经在全球召回1000万辆汽车,此外丰田面临着美国数百桩汽车事故的诉讼,其汽车转售价和股票价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但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证券公司(Mitsubishi UFJ Morgan Stanley Securities Co.)的分析师Tsuyoshi Mochimaru认为,本田的强劲表现主要还是归功于美国市场和全球新兴市场汽车需求的复苏,而只要北美市场实现回暖,本田通常都能取得上佳业绩。

  本田公司预计,截至2011年3月底,其全年盈利将达到4550亿日元,这一数额高于此前Thomson Reuters 分析师预测的3970亿日元。但日元的持续走强迫使本田降低其对年度营业额的预测。在摩托车领域本田公司也实现蓬勃发展,其销量猛增28%提高至289万辆。不包括欧洲市场在内,本田公司的季度销量实现17%的大幅增长达到899000辆。

  而日产公司该季度全球销量达到954000辆,相比去年同期实现32%的增长。

  本田公司还透露,尽管日元持续走强且研发成本不断攀升,但通过努力削减成本和提高产量,这些都已经得到抵消。本田汽车在北美和亚洲市场的销量增长势头主要归功于CR -V运动型多用途车,而在日本,CR-Z混合动力型多用途车和Fit微型汽车是其主要销售车型。

  在4月份进行预测时,美元对日元的汇率为1:90,而现在这一比值已升至1:87。由于日元的持续走强,在预测截至2011年3月底的财年营业额时,本田将原来预测的9.34万亿日元调低至9.1万亿日元,但修正后的营业额同比去年仍然实现6%的增长。

  同时,本田将财年预测销量由原来预测的362万辆调高至364万辆,去年同期这一销量数为340万。在上周四,日产公司宣布其季度盈利大幅回升增至1066亿日元,而去年同期日产的亏损一度还曾达到1650亿日元。

  在竞争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路上,本田日产仍处在不分伯仲的势头。

  此外,三菱公司公布的季度亏损同比去年也减少一半降至118亿日元。马自达公司第一财季的全球销量也同比增长20%达到317000辆。

  这家来自日本广岛的汽车制造商还表示,马自达3轿车在北美市场的需求十分强劲,季度销量增长达到20%,马自达3轿车与相对更紧凑的马自达2轿车在日本地区也受到广泛好评。

  据马自达公司透露,在马自达6轿车强劲销售势头的带动下,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实现28%的大幅增长,其泰国市场销量增长幅度则更是高达41%,马自达公司的盈利情况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