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博在中国好似一个爱情故事 非诚勿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4日0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萨博进入中国市场,就像投入一场恋爱, 其中的分分合合,比起言情小说更让人难以看清,却总会让亲历其中的人叹息。在一番波折之后,萨博表示将于今年10月1日重返中国市场,且正就未来中国市场经销商的代理问题同国内几家企业商讨。

  重生的萨博依旧“绯闻缠身”,只是当事多方都三缄其口,我们只能对这个爱情故事的结局进行“道听途说式”的猜测。

  昔日恋人——上海通用

  上海通用已停止向萨博经销商供货甚久,总代理权也已卖给瑞士汽车豪门科尼塞克。上海通用公关部刘葳漪介绍说,他们在去年就已将萨博凯迪拉克团队合并为一个豪华车部门,尽可能将代理权转让的影响降至最低。

  能够让所有萨博车主们得到慰藉的是,上海通用将保证零配件的10年供应期,算是给这段旧情一个还算完美的句号。

  热门绯闻主角——北汽集团

  2009年12月,北汽集团收购萨博9-59-3等三个整车平台、两项发动机技术以及两套传输系统的知识产权,和萨博结下了 “技术姻亲”关系。今年6月北京国际车展,北汽集团宣布将在2011年推出五款基于萨博技术平台开发的自主品牌产品。

  于是外界猜测北汽获得萨博在华代理权的可能性最大,不过北汽官方至今未有回应。如果萨博能够搭上北汽现有渠道的顺风车,无疑会降低开拓新渠道的成本,也让广大消费者受益。但是,如何让“北京牌”萨博与“世爵牌”萨博并蒂发展,是个令人困扰的问题。

  正牌新东家——世爵汽车

  世爵萨博的命运无疑具有操控权,也许是“距离产生美”,世爵一直拒绝与萨博过分亲密。世爵中国副总经理胡丝羽表示,世爵萨博是两个单独运作的品牌,瑞典萨博公司将独立决定其关于中国的组织结构和运营事宜,这让萨博在中国的前景更加扑朔迷离。

  加达萨博总经理刘青在接受采访时曾感叹,萨博是一个让人难以言说的品牌,低调而内敛的性格使其注定不会沦为一款“街车”。在国外,萨博被称作是“律师之车”,受到高收入而又追求低调、简约可靠人士的喜爱。而从中国近几年的销售经验来看,购买萨博的消费者来自更多不同的行业: IT、教育、传媒、工程、医疗卫生……可以说是“广阔天地,大有可为”。相信这个向上势头强劲的中国市场是谁都不愿放弃的,萨博的爱情故事能否完满?还得看这个品牌的拥有者,是否有清醒的判断和精彩的营销手段。文/王耀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