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与萨博有望合作 或接管其在华经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2日10:37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综合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被世爵收购的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saab)计划于10月携其新分销伙伴重返中国市场,并欲在三年内达到至少5000辆的年均销量。

  萨博新任销售总裁Adrian Hallmark表示,如果一切进行顺利的话,年销量有望达到1万辆。

  萨博表示将很快宣布在华新分销合作伙伴,据业内人士预测,北汽很有可能就是萨博进军中国市场的新合作伙伴。媒体此前报道称,北汽正筹划接管萨博在国内的进口车业务,以及现有的萨博经销渠道。今后北汽很可能将成为萨博在中国的总进口商,同时,萨博现在国内的20家左右的经销商,也将由北汽收编。

  北汽总经理汪大总此前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北汽对投资萨博、与萨博保持合作很有兴趣。而且我们已经做好投资新萨博公司的准备。不过此后北汽对于此消息进行了否认。

  霍尔马克拥有中国市场情况的第一手资料。3月份加入萨博之前,他是德国大众在亚洲区的执行董事,并且负责监督宾利汽车有限公司在该地区的引进工作。

  霍尔马克声称,大众在中国缺乏品牌意识。去年大众通过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上海汽车工业公司、一汽集团总共销售了97万辆汽车和卡车,此外还单独销售了1.3万辆。他还表示:“如果大众在没有品牌意识、没有合资公司的帮助下,销售量都能达到1.3万辆,那么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进入中国市场。”

  Hallmark表示,从产品角度来看,萨博的产品系列符合中国人喜欢大尺寸车型的需求,特别是萨博9-5车型可以说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2010款萨博9-5美国售49990美元,将于今年7月上市。新款萨博9-5车型的内饰和外观均有很大变化,内部加装了发动机启停系统和导航系统,外部装有LED尾灯。

  另外,Hallmark还表示,全新萨博9-4X明年初发布,这款跨界车型的尺寸也十分适合中国市场。

  Hallmark称,从动力方面来看,萨博发动机的排量多在3.0L以下,这也符合中国政府鼓励节能环保的政策。

  虽然对新兴市场虎视眈眈,但萨博也显示出其对美国市场的倚重。这一地区仍将是萨博在全球市场中最重要的一块领地。如果萨博能够抢回3%的市场份额,那么就可以实现盈利。萨博预计,在美国大约150万人拥有萨博

  不过,萨博最重要的市场还是在美国,在今年萨博5万多辆总产量计划中,有15000辆会出口美国市场,同时,萨博在北美开启了一项租赁计划,作为重启萨博在美销售的助推器。

  2009年12月14日,北汽控股正式宣布,收购萨博9-5、9-5等三个整车平台和两个系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技术所有权以及部分生产制造模具。2010年2月24日,荷兰豪华车制造商世爵汽车(spyker Cars NV)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手中收购了萨博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