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主+进口 北汽/萨博未来新旧车型预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9日11: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自2008年7月通用深陷金融危机的泥潭之后,便开始打算卖掉不能盈利的品牌,其中萨博由于多年亏损首当其冲成为通用最先牺牲的一批品牌,经历了一年半的谈判萨博汽车终于将于今年2月底脱离通用,逃离开了破产的境况。

萨博的一系列变化有究竟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影响呢?下面编辑就为朋友们分析一下。

  ● 北汽将于依据萨博平台推出自主车型。

  北汽由于近年来旗下集团的迅速崛起,其自主车的计划也逐渐浮出水面,但是财大气粗的北汽并不想再走奇瑞吉利那样的艰辛创业道路,而是计划直接掌握成熟技术以此推出自主车型,在几次的收购失败之后北汽押宝收购萨博,虽然挫折不断,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拿到了萨博老车型的生产线以及相关动力和传动系统的技术。

  详细收购清单如下:

  三个整车平台: Epsilon平台、 GM2900平台、 GM2400平台 每个平台均有两款以上车型)

  三个主力车型:9-3三厢9-5三厢、9-5两厢(旅行版)

  两个发动机系列:2.0L系列、2.3L系列(共8款发动机)其中主力机型为2.0t、2.0T、2.3t、2.3T(t和T调教有所不同)

  两款变速器:F25、F35

  北汽在收购萨博平台的国内发布会当天,就迫不及待的发布了三年期的新车计划,看来北汽方面已经迫不及待了。所以我们在08年北京车展上面看见的北汽概念车将会推出相对应的量产车型。


  据悉北汽除了B40以外最先推出的一批轿车车型就来源于所收购的萨博平台。而就目前的消息看,北汽的首款自主轿车很可能是一系列中型车,新车除了内饰和外观以外在底盘和动力以及传动机构将会和现款萨博9-3车型基本一致,但是由于萨博没有自主的自动变速器,所以北汽此次收购的两款变速器全部为手动型,而未来北汽自主的新车在自动挡车型上面就产生了不确定性。


  此次北汽不仅仅获得了老款萨博车的技术,在供应商和零件渠道方面也进行了完整的收购,所以未来我们将会享受到国产“萨博”车型,而且价格也会更加便宜,不过北汽的工艺和对车辆的调教是否能够到达萨博原有的产品,只能等待对量产车的检验。

  ● 海外萨博的进口

  萨博被成功收购意味着萨博的产品也将继续,不过现款的9-3和老款的9-5将不会再销售因为生产线已经移至北汽,而国内的进口版车型也将成为最后的库存。不过值得我们期待的是现款全新9-5的进口,而且未来我们还将迎来一款全新的城市SUV 9-4X


  新一代9-5在海外已经发布,由于萨博将获新生,所以这款新车目前已经重获生产,未来将会可能会有1.6T和2.0T车型进口到国内市场,而正在接受路试的9-4X也将是一款全球车型,鉴于萨博对于中国市场的青睐,未来这款城市SUV进入国内市场的可能性也比较大。(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郑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