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河车展消费者的节日 呼朋唤友逛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5日08:2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孙亦舒 解元利

  大河秋季车展越来越近,车商都在厉兵秣马暗中攒劲要在车展上出一次风头,而消费者也同样对即将到来的车展充满期待。在他们看来,一年两次的大河车展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消费者购车的节日。而事实上,经历了多年品牌沉淀和积累的大河车展,已经成为中原消费者购车和了解车市信息行情的第一展会。

  大河车展来得正是时候

  “今年的大河车展,可谓来得正是时候。”在采访中,不少消费者都说出了同样的一句话。

  在经历了去年井喷的行情之后,如今的消费者在购车上显得理智了很多,这是记者近来接触几位消费者后得出的第一印象。

  与去年不少消费者买车是看到有车一族急剧增多随波逐流一时冲动相比,如今的购车低门槛让消费者多了几分耐心,用一位消费者的话说,两年的时间我都等了,不差再等几天,再说现在的行情,是朝着有利于买车人的方向发展,现在是越等心里越有底,着急的是那些车商。

  事实上,如今汽车市场的现实也正如这位消费者所说,在进入了传统的淡季之后,车市的疲态越来越明显,乘用车市场已经连续四个月出现产销环比下降,库存也是一天天增多,很多经销商开始按捺不住,纷纷用变相降价、活动促销等招数来招徕消费者,但真正买账的消费者仍然为数不多。而在车展这个面对面的竞争舞台上,其竞争之激烈更是超过了现在各经销商的暗中竞争,而这个结果也正是消费者最愿意看到的。

  “每年的大河车展为啥车卖得那么多,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大家面对面竞争的时候,其推出的促销措施也在暗中开始加码。手中有钱而又等到现在的准备买车的人,经历了去年的曾经沧海,在如今的车市自然会淡定很多,不怕你现在不给我优惠,到车展上该给的你自然都会给,所以我不着急,到车展买车,是我已经打定的主意,我现在的任务就是趁着这二十来天,再最后好好比较一下我圈定的几个车型。”消费者王先生说。

  王先生是心中笃定主意正,还有人是买车向有经验的朋友请教时被“拉下水”的,郑州市民张韬最为典型。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之后,张韬看好了一款车型,在拉朋友准备一块去交定金的时候却被朋友“花椒”了一顿:“你二啊现在去提车?再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是大河车展了,我敢保证,你现在费九牛二虎之力搞下来的价格,在车展的时候轻松就能拿下,甚至优惠更多,你又不是急着用车,这20多天都不能等了?我周围一圈人都是在车展上买的车,你还想特殊化搞例外啊?”一席话让张韬改了主意,“最主要是他说的在车展上能享受到的优惠让我心动,自己挣钱也不容易,谁也不会和钱过不去,你说对不?”张韬说。

  呼朋唤友相约逛车展

  其实,每次车展上,类似张韬这种情况的人都很多,大河车展买车正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共识。这种状况发展到现在,就成为一种现象,每到车展前夕,很多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都会早早呼朋唤友,大家相约着去车展现场走一番,相互参谋着给自己或者朋友下订单。

  “两年来,我身边已经有六位朋友在大河车展买车了,今年这个数字有望突破10个,我已经和几位朋友说了,如果今年这个目标实现了,我们要成立一个大河车展车友会,结伴去自驾游一次,一是培养我们里面的新手尽快成熟,二是自己给自己找个理由庆祝一下。”车主田先生说。

  据田先生介绍,从2008年他在大河车展上买了自己的爱车尝到甜头之后,每有身边的朋友买车,他总是建议朋友等到大河车展上再出手,而朋友们买车的经历无一例外都得到了平时享受不到的优惠。今年也不例外,身边几位想要买车的朋友向他咨询买车经的时候,他又“故伎重演”,“我已经和三个朋友约好了,在车展的时候一块去现场最后比较一下,然后就订车了,我的目标是在这几天再发展一个‘下线’,到时候我们就可以组织10辆车出游了。”田先生说。

  用田先生自己的话说,他呼的是“狐朋狗友”,而家住郑州郊县的刘东林准备到时候招呼着自己的亲戚朋友一块来车展。他说,这两年在外地做生意挣了点钱,打算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和家人,准备最近买一辆车。

  “一辆车对于很多城市人来说也许不是啥特别大的事,但对于我们这个在几年前经济还比较紧张的家庭来说,实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轿车,可以说圆了自己十多年的梦,也是兑现了当年自己给妻子的承诺。我要买的这辆车,还有一个象征意义,这是我们亲友中的第一辆私家车。所以,这次我们已经说定了,除了我和妻子,还要叫上几个亲戚和朋友,一块去现场参谋买车。等提到车,出门也就方便了,我准备把自己的生意在老家也做起来,说不定过几年我就能再来大河车展上换个更好的车。”刘东林说。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