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淮合资正道 规划百万新能源汽车产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0日08: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洪军

    江淮汽车(600418)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了328.42%,基本每股收益0.38元。去年同期仅为0.09元。

    公司继续披露牵手仰融投资新能源汽车的合作细节。公司与天津正道的合资公司将落户合肥,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产能规划目标为未来8年内实现整车100万台,动力总成100万台套及1200万KWH锂离子动力电池。

  新能源产能规划百万台

  2010年8月8日,公司与天津正道签署了《框架协议》,且合资双方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三方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名称为“安徽江淮正道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坐落于安徽省合肥市,经营期限暂定为25年。经营范围为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新能源节能环保型汽车动力总成等汽车配件。

  公告显示,公司与天津正道均以现金出资,第一期投资总额必须满足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要求,注册资本7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股权比例为50:50,双方各自出资3.5亿元人民币,合资公司后期融资方案由双方另行协商。

  该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人民币,产能规划目标为未来8年内实现整车100万台,动力总成100万台套及1200万KWH锂离子动力电池。

  本次项目总占地约10-12平方公里,坐落于合肥经开区,合肥经开区承诺将按照项目实施计划及进度,全力以赴保障土地供给。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协议安排,合资公司原则上由江淮汽车进行产品销售统计,财务合并报表根据双方需要协商后在合资公司章程中约定。双方承诺,合资公司作为生产、销售新能源节能环保型汽车的主体,未来与新能源节能环保车项目相关的工业产权中商标由拥有人特许合资公司无偿使用,成熟的商品化专利及专有技术由合资公司以公允、合理的价格有偿使用。

  在人事方面,董事会由9位董事组成,双方各委派4位,另外一位由双方认可的便于与当地政府沟通的第三方人士担任;合资公司的第一任董事长原则上由江淮汽车出任,总经理由天津正道出任;此后,董事长和总经理的任命权原则上按届轮换。

  上半年销量增长67%

  半年报显示,2010年1-6月份,公司销售各类汽车及汽车底盘243,570辆,同比增长67.24%;实现营业收入161.60亿元,同比增长73.31%。

  今年7月份,公司的汽车产销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尽管轿车产销微降,但整体销量达到30139台,同比增长了17.88%,增幅高出行业3.5个百分点。

  在收入增长的同时,公司盈利水平大幅增长,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89亿元,同比增长328.42%。但是,由于公司大幅减少票据贴现的原因,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91.03%,仅为3.83亿元。

  公司表示,下半年将推出悦悦轿车、瑞风二代和高端轻卡N721产品,全面完善产品型谱;在新产品研发上,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高效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等三个重点项目,在轿车核心部件技术和品质上有所突破,同时公司还将进一步提升轿车和轻卡装配自产发动机的比例,提高产品盈利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2010年7月14日,公司拟发行的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有效期到期,公司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后续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