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元升值丰田在日生产经济型汽车无利可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1日09: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8月11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日元升值,丰田在日本生产经济型汽车然后对外出口的业务变得无利可图。这家美国市场最大汽车进口商试图降低YARIS(雅力士)和花冠的生产成本。

  丰田公司执行副总裁Atsushi Niimi上周五说:“考虑到现在的日元兑美元汇率,在日本生产雅力士花冠然后出口的商业模式变得无法可行。

我们正在努力降低生产升本,从而保持这些汽车的吸引力。”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的国内竞争对手也在全力应对日元升值带来的影响。与全球主要的16种货币相比,日元在2010年升值至少3%。外界推测,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将进一步恶化,美国经济复苏会减缓,从而使人们对相对安全的日元需求量增长。相对于美元,日元今年升值7%以上。相对于欧元,日元今年升值14%以上。

  今年上半年,丰田在美国销售的进口车辆达到325398辆。这些汽车包括丰田汽车雷克萨斯Scion轿车和轻型卡车。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数字下降15%。丰田的销售数字是本田公司的四倍以上。本田今年上半年在美国销售的进口车辆为75357辆。在亚洲汽车制造商中,本田在北美生产的汽车数量在公司总数量中比例最高。今年上半年,日产在美国市场销售了159904辆进口汽车,仅次于丰田

  在东京股市,丰田股票价格截止到昨天9点29分下跌1.3%,降至3075日元。日本股市在2010年下跌21%。

  丰田公司执行副总裁Atsushi Niimi称,丰田公司目前的重心是提高日本工厂的生产率,弥补日元升值造成的损失。他说:“通过技术革新,我们想达到高生产率,从而维持在日本生产然后出口的商业体系。”

  虽然丰田目前也在加拿大生产花冠汽车,但在今年四月关闭加利福尼亚合资工厂以后,丰田在美国销售的紧凑型汽车更多是从日本进口。这些汽车的基本价格是15450美元。丰田发言人吉姆-怀斯曼称,在密西西比Blue Springs工厂(生产花冠)2011年9月投入运营之前,这一模式将继续运行。

  丰田正在考虑是否可以在北美市场生产微型汽车雅力士同时能否盈利。雅力士汽车的最低价格为12605美元。Niimi说:“这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除此以外,日本经济新闻社(Nikkei)还报道,丰田计划今年在泰国生产普锐斯混合动力车。

  作为日本第三大汽车企业日产已经将部分生产业务从日本转出。日产已经开始在泰国工厂生产新款March小型车,同时计划2011年在墨西哥生产这款汽车。日产已经向墨西哥工厂投资6亿美元,计划提高从墨西哥向拉美和美国市场的出口量。

  丰田首席财务官北条洋一上周称,如果美元兑日元汇率位于85或者低于85,日本企业就无法获得足够的收入购买外国商品。Hojo说:“如果日本经济被迫在1美元对85日元的基础上创造生产结构,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东京三菱日联资产管理公司(Mitsubishi UFJ Asset Management Co.)资深策略师石金淳(Kiyoshi Ishigane)说:“考虑到目前的情况,美元兑日元汇率可能达到80或者75。”(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