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斯巴鲁支持红十字会心灵阳光工程活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3日11: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7月28日-8月2日,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出资支持的“中国红十字会心灵阳光工程赴玉树心理援助及慰问活动”成功举行。由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慰问代表、红十字会心理专家、艺术志愿者以及随行媒体共二十余人组成的慰问团赴玉树灾区对受灾群众尤其是当地儿童展开了为期六天的心理援助及慰问活动。


  中国红十字会于2004年启动了“心灵阳光工程”公益项目,致力于推动大众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如针对大中小学学生、教师、父母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和培训。同时,这个项目还着重培养心理援助服务的专业工作者和志愿者,在突发事故和灾难发生时迅速组成心理救援队,以应对事故和灾难亲历者产生的心理危机。心理救援队还在突发事故和灾难发生后提供长期的心理援助服务,对事故和灾难亲历者的心灵重建进行支持。4月14日玉树发生7.1级地震以来,当地很多群众失去家园,失去亲人,甚至身体致残。

虽然震后的玉树得到了来自全国乃至世界的援助,但地震给受灾群众带来的心理阴影仍然存在并会对他们的未来生活造成消极影响。为了帮助玉树人民尽快重拾信心重建家园,在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出资支持下,中国红十字会组织心灵阳光工程慰问团赴玉树进行了本次心理援助及慰问活动。

  慰问团于7月28日到达西宁。次日,玉树青少年心理援助夏令营正式开营。在慰问团随行艺术志愿者的引导下,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和慰问团工作人员一起绘成了建设美好家园的长幅画卷,之后又进行了多项互动趣味游戏,为孩子们的夏令营生活带来欢乐的第一天。慰问团一行还到医院走访了地震重症伤员,并为失去亲人的孩子带去礼物送去温暖。7月30日,慰问团奔赴玉树,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在之后的几天中慰问团走访了受灾严重的群众,通过向他们捐赠必要的生活用品和亲切的交流给他们以心灵慰藉。8月2日,慰问团返回西宁,在参加玉树青少年心理援助夏令营联谊活动后举行了告别仪式。至此,本次“中国红十字会心灵阳光工程赴玉树心理援助及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不仅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汽车产品,同时也尽力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无论是2008年汶川地震还是今年4月玉树地震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都作为具有责任感和公益心的优秀企业公民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用实际行动为赈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尽一份力。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为中国社会的和谐稳定多做贡献,以此回报广大中国公民对斯巴鲁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厚爱。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