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秉刚:央企联盟与T10性质不同 互不冲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8日18: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8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了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包括整车及电驱动、电池领域、充电与服务领域的16家央企负责人作为发起人,成立了电动车产业联盟。搜狐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全国清洁汽车行动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组组长王秉刚。

  王秉刚认为,央企这次带头成立电动车联盟应该说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因为进入这个联盟的企业都很有代表性。“既有全国最大的几家整车制造企业,又有电池、电机领域的大公司,还有能源服务领域的中石油、中石化这种巨头公司。”

  王秉刚将这个产业联盟的成立称为对我国电动车发展具有里程碑的一个事件,他说:“这个联盟有具体的发展计划,有产品研发的规划,还能推进基础设施的建设,所以这个事情还是比较重要的。”

  对于中汽协领导的T10联盟和央企电动车联盟的区别,王秉刚认为央企电动车联盟是由国资委组织、有几大央企带头的产业联盟,需要做的是联合开发。而T10联盟只是中汽协领导的一个交流性质的组织,是各个车企关于研发动态和产业政策互相交流和提出建议的组织,并不涉及联合开发,两种联盟的性质和职能各不相同,也不会产生什么冲突。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