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企电动车联盟外车企:坚持已定发展路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9日07:31
来源:京华时报

  联盟外车企反应:继续坚持已定发展路线

  上海汽车:上汽、一汽、东风和长安位列全国车企前四,此次一汽、东风和长安在国资委的带领下结盟,上汽从而落了单。昨日,上汽董事长胡茂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国资委做的是央企联合,从上汽的角度来说,将来在中国做新能源汽车,不仅仅局限于央企,而是需要所有中国的汽车企业都来参与合作。

  胡茂元表示,中汽协此前已经组织了国内车企TOP10联合研究新能源车,“作为中汽协会长,我认为不分你是央企还是地方企业,只要是中国汽车企业,甚至是外资企业,都应该共同来为发展新能源车努力,我认为这样路才会越走越宽。”

  奇瑞汽车:作为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的老大,奇瑞也不在联盟之列。对此,奇瑞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参与联盟对奇瑞新能源车发展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奇瑞一直与这个联盟内的几家国企有合作,“联盟不会影响到我们之间的合作”。同时奇瑞表示,如果国资委有相关邀请,奇瑞会积极参与联盟,“截至目前就此事没有沟通过”。

  比亚迪汽车比亚迪汽车一直没有接通记者的电话,但其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表示,国资委组织旗下国企成立电动车联盟,主要是对国企发展电动车进行资源整合和协调。这不会影响比亚迪在工信部和发改委的指导下发展电动车

  本报记者任芬江云花实习记者李琳琳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