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咨询公司调查:美国8月汽车销量或降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0日11: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20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知名咨询调研公司J.D. Power在本月19日对外作出的预测称,美国8月汽车销量或将同比下滑15%。

  J.D. Power在这份预测报告中表示,预计8月美国轻型车市场销量折合年率将从去年同期1410万辆下跌至1180万辆,同比下滑16%。

2009年同期,得益于美国政府出台的旧车换现金计划,销量出现了明显的提升。J.D. Power指出,尽管8月零售销量将低于7月,但仍好于上半年水平。得益于汽车租赁公司等大客户走出上年低谷,8月年化销售率预计增长2.6%至1180万辆,为2010年高位。

  J.D. Power全球预测总监Jeff Schuster在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很明显,美国经济环境是8月美国轻型车出现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但不可否认,当前汽车市场刺激政策力度的下滑也将是导致销量下跌的原因,这些优惠措施不足以吸引消费者。”

  J.D. Power指出,不仅如此,汽车行业仍面临着许多不确定性的因素,存货低下。消费者的购车选择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因为他们无法买到自己心仪的汽车。

  J.D. Power表示:“在未来,行业复苏步伐将放缓,购车促销项目数量也会下降,优惠力度下滑,鉴于这一系列因素,美国汽车轻型车市场8月销量将会在去年同期126万辆的基础上下滑15%达到103万辆。其中,零售销量将从上月的114万辆环比下滑22%至85.7万辆,对应季调后年率为890万辆。7月年率为920万辆,为2010年高位。

  J.D. Power表示,由于在本月批量汽车销量增加了30万辆,因此8月经季节调整后的汽车销量将从上月的115万辆增至118万辆。因此,批量销量的同比跌幅会达到17%。”2009年同期涨幅为9%,截止目前的涨幅为22%。

  J.D. Power表示,扣除09年“旧车换现金”促销措施影响后,预计8月零售销量将超上年同期水平。Jeff Schuster表示:“由于整体市场情况好于零售市场,因此如果不考虑旧车因素,汽车总体销量将同比提升19%,而不是下滑15%。”

  据悉,J.D. Power是基于8900家经销商反馈的本月前11日的销售数据而作出上述预测的。

  不仅如此,J.D. Power还将其早前对2010年汽车销量的预测从之前的117万辆下调至116万辆。零售销量为920万辆。这是J.D. Power连续第二个月对其2010年全年零售销量预测做出下调。该机构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乏力预计将持续至2011年,这将影响2010年销售表现。”Jeff Schuster表示:“正是由于当前经济复苏步调迟缓才让我们作出下调选择的。我们认为,明年的汽车销量将较今年提升14%。由于当前经济不确定性以及高失业率,消费者支出下滑。除此之外,购车优惠政策的匮乏也是影响汽车行业复苏的又一诱因。”

  该机构还表示,大客户销量预计将占8月新车总体销量17%,这一比例低于2010年迄今均值22%,但高于上年9%。

  与此同时,美国消费调查网站Edmunds.com也公布了同样的预测:8月美国轻型车市场销量将在去年的基础上跌至103万辆,折合年率1180万辆。

  Edmunds.com分析师Ray Zhou还表示:“与上个月相比,预计宝马将以22%的环比涨幅成为8月美国市场最大的赢家。另外,福特本田奔驰大众销量则会环比增长7%至8%。而通用汽车日产汽车则会环比下跌6%至7%。其他车企销量将会与上个月持平。”(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