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大车不按道行驶警告无效后处罚200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1日09:2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鹤 通讯员田永利)今年7月底8月初在阳江、河源等地的高速公路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都与大型车辆长期霸占超车道有关。大型车辆长期霸占超车道导致其他车辆在大车中左穿右插,极易发生事故。昨日,省交管局责令全省高速公路交警统一开展大型车辆占道行驶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采用先警告后处罚的方式规范高速路交通秩序。

  昨日,省交管局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清远渔湾服务区举行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据介绍,本次行动时期为8月16日~11月30日,各地交警提前在高速公路上设置“大车靠右 违者重罚”、“大车占快道 录入黑名单”、“大车占快道 罚款扣分”等警示标牌,在禁止超车路段设置“禁止超车”标志,并于各个收费站、服务区内派发宣传单张。行动期间所有高速公路交警除了窗口办公人员外一律上路。遇到大型车辆占用最左侧的超车道行驶时,巡逻车将先采用喊话警告的方式劝其离开超车道,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引导其进入就近的服务区内进行教育;如果司机执意不听劝阻,交警将引导其进入就近服务区内,进行罚款200元、扣2分的处罚。

  据了解,清远等地高速公路交警目前开始逐步配备“车载执法系统”,与普通的电子眼相比,这套系统不仅可以在警车行驶过程中对嫌疑车辆进行测速,还可以对嫌疑车辆进行多方位拍摄录像和拍照取证,更具备拍摄完毕后无线传输数据回总部进行违法处理的功能,省交管局正考虑扩大该设备的配备范围。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