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将正式实施3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3日14:0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深圳商报讯】记者日前从国家电监会获悉,10月份国家将正式实施三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另外五项标准也正在紧张制定中。电动汽车在中国跑起来以前,中国两大电网公司已经迫不及待地布局电动汽车充电领域。

  【深圳商报讯】记者日前从国家电监会获悉,10月份国家将正式实施三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另外五项标准也正在紧张制定中。

  将于10月实施的三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能源行业标准分别为《电动汽车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技术条件》、《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技术条件》和《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监控单元与电池管理系统通信协议》。目前,能源局正组织两大电网公司、石油生产企业等讨论另外5项标准,并计划年内对外公布。

  电动汽车在中国跑起来以前,中国两大电网公司已经迫不及待地布局电动汽车充电领域。国家电网计划2010年建成75座充电站,南方电网则计划充电设施的建设密集程度将和汽车加油站相当。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