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贴近市场 服务百姓 评长安铃木成功之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4日09: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最重要的汽车产业政策:国家三部委联合公布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第一批涉及的16家企业即有长安铃木的身影。熟悉长安铃木的人,对此不会有丝毫意外,因为多年来长安铃木的车型就是以节能著称的。

8月1日,长安铃木又出台“节能先锋惠民先行 全系主力车型优惠3000元”的举措,更加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事实上,长安铃木旗下所有车型都体现出一个共同的特点,即:贴近市场、服务百姓,而节能,只代表了这个特点的一部分。长安铃木目前获得的成功,与此是密切相关的。

  长安铃木稳健增长背后的根源在于造车理念

  2010年的国内车市,我们更多听到的,是类似库存、优惠、促销之类的字眼,许多汽车厂商的销量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下滑。在这种大环境之下,长安铃木今年上半年却同比增长高达46%,总销量更是突破了10万台大关。虽然销量绝对数与那些排名第一、第二的车企仍有距离,但从相对数来看,长安铃木表现出的稳健、持续的增长态势,却是值得我们关注的。长安铃木这种稳健的增长态势并非今年才有,从它整个成长经历来看无不如此。无论车市如何起伏变幻,长安铃木都不为所动,依然保持着自身固有的增长态势。而这背后的根源,就是贴近市场、服务百姓的造车理念。

  车型设计贴近市场需求

  长安铃木旗下没有豪华的行政级轿车,也没用所谓的高性能轿跑车,但它每一款产品都是极为贴合市场和普通家用车消费者需求的。

  在老奥拓时代,长安铃木就已经树立了“为百姓造车”的良好形象。至今仍然有很多老奥拓车主仍在回味当时成为第一批“有车族”时的美好时光。羚羊则凭借同尺寸车型中最稳重大气的外形、宽敞实用的空间、良好的动力匹配以及低廉的售价,同样成为第一批“升级用户”的首选。


  新奥拓

  随着雨燕的推出,长安铃木进入了全新的全球车时代,但之前的产品特点一直没有变。雨燕时尚靓丽的外形、紧凑灵活的尺寸以及平顶理念下带来的宽敞空间,恰好贴合了都市白领的需求。天语SX4就更不用说了,它是目前最全能的家用轿车,不仅与普通家轿相比它在空间、工艺、动力、经济性等各方面均表现上乘,更关键的是它良好的通过性超越了所有的家轿。针对目前国内的道路状况,天语SX4的这种特性应对国内市场简直就是“绝配”。新奥拓,作为国内唯一一款全球同步引进的全球型微轿,以比同配置自主微轿更低的价格入市,贴近市场也是不言而喻的。

(责任编辑:王艳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