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机动车保有量3~5年内或达世界最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7日06:5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白冰

  为编纂十二五交通规划 专家论坛会举办 专家预测———

  本报讯 按现在这样的汽车增长速度及人口的规模,3至5年时间,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将是世界上最多的。

  今天上午,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为编纂十二五交通规划举办了专家论坛会,听取各方面意见。

南京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北京交通委顾问杨涛表示,北京机动车高速增长、高密度和高强度使用在世界独一无二。此外,北京公务车的大规模、高强度使用,也是世界独一无二。

  按照这样的汽车增长速度以及人口的规模,“我基本上可以肯定,3至5年,北京在世界各国的首都中,机动车保有量和使用率第一”。

  杨教授建议,内城轨道交通还要加大密度,目前北京轨道交通内城密度只有0.5公里,与发达国家相差很多。此外,要重视P+R停车换乘。首先要考虑自行车的停车换乘,减少对小汽车的依赖。

  杨教授还介绍,要做好轨道交通与小汽车的换乘,“最好三四环外围每个站点都考虑设置换乘点”。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